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還有二十一天


昨天Bubby和我說
還有二十一天他就要搬去坎培拉了
我們熱烈的做愛
當我進入他的時候
我說
我希望進入的不只是你的身體
而是你的內心
我渴望相遇
我渴望互融
我渴望一體的相愛...


這其實正是我這一段感情一向的矛盾
我疼愛我的小男朋友
但是在生命的很多階層
我們始終無法相遇
而這無時無刻的加深著我的無力與空虛
也讓我明白到
當有人問我
請問我要如何愛你的時候
有時候答案竟然可以是
愛我就請你放我走
因為當你放手
我們將會成為一生的真情摯友
我們將會相愛到永遠
我們將會是對方心靈的防風港
然而當你強留
我將會成為在溫室中枯萎的野花
我將會成為在黃金籠中失聲的野鶯

所以我和Bubby很不情願的要把對方放走
不是因為我不愛他
而是因為我們無可避免的看到
我們各有各的前程
真心相愛就應該排除萬難不是嗎?
是啊
只是當這萬難不是外在的隔閡
而是內在價值深層的差異的時候
在一起
或許最後就是糾纏得遍體淋傷
這是何苦呢?

只是當我把他擁在懷中
當他把他的頭枕在我的腿上
我又是何其不捨啊?
這也是為甚麼
我需要寫這麼多文章合理化我們的分手
寫這麼多文章安慰我的愧疚
寫這麼多文章探索我的心緒
寫這麼多文章
正視我的"變心"接受可能的"懊悔"

古有名言
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
而我小小的體會是
吾愛吾小男朋友
只是吾更愛...終極的自我追尋
吾更愛靈性相融的和合

大家不要介意啊
這樣怨聲晦氣的文章
大概也只能再寫一個月
當Bubby遠飛的時候
我也就沒有題材來哀怨了

請大家多忍耐
還有21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