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我開始懂



第一次失戀之前
我不知道原來失戀的感覺可以是那麼難過的
每一首情歌都是我的心情寫照
每一片落葉都在為我哀悼
還記得當時是冬天
那種寒冷和孤單交雜的感受
滋味至今記憶尤新

最讓我難忘的
是那一種我懂了的感受

後來在人生的路上
開始懂很多東西
懂得甚麼是被出賣背叛
懂得甚麼是恐懼親密
懂得的不只是別人
懂的越來越多的其實是自己

這部落格從一開始就是紀錄我自己的心情
紀錄我這懂與不懂之間的歷程
而這一次
我開始懂
原來分手是那麼困難的

哈哈
是的我活到這把年紀才真正的學習分手
過去
我是因為恐懼
不願意輕易承諾
過去很多短暫的關係
與其說是分手
不如說是不願意繼續嘗試交往而中止

後來的歲月中
有過一兩次比較困難的分手經驗
但是都無法和這一次的經驗比較

這一次
我慢慢開始懂
甚麼是分手過程中的討價還價
討價還價是因為不想就此分開
是因為心裡總希望有個甚麼方法可以彌補

直到兩天前
我在網路上和Bubby對話的時候
我說
我憤慨
我憤慨我既不願意分手但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處理我們之前的處境
也就是說..我不願意...但是我也沒有辦法

從Bubby確定要到坎培拉到今天
已經三個月了
這三個月中我開始懂
為甚麼對一些人而言放下可以是難如豋天
為甚麼有人會希望找到對方的問題大吵一架
然後以此為理由分開
把責任推給對方

我開始懂
為甚麼決定要分開的人又會再複合

我開始懂
為甚麼明知不可為...還是不願意就此結束

我開始懂
走向分手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我們可以選擇埋怨
我們也可以選擇回憶美好
我們可以選擇避而不談
我們也可以選擇坦承所感暢快痛哭
我們可以選擇的
原來有那麼多
我開始懂...

而現在
Bubby即將在週日飛往坎培拉
我開始懂
那種想念的感覺
那種為了各自的未來而必須忍痛抉擇的感覺
那放手的無奈
那牽絆的思緒
那種他真的要走了的惆悵

我開始懂
感情這條路
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我開始懂
不管如何
我會永遠惦念我的小朋友
我最疼惜的Bubby

我開始懂...原來曾經我不懂的是那麼多....
感恩Bubby為我的生命所帶來的所有經驗
所有的美好回憶
所有的傷痛淚水
所有的歡笑歌唱
所有的爭執辯論
所有的水乳交融
所有的熱情甜蜜
所有的街頭漫步
所有的所有
所有的一切


我真正開始懂的是....
其實我不懂的...
還有好多好多

8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很寶貴的醒覺及發現。
去上完課後,發現有好多5、60歲的學員課程中才學到這麼寶貴的課題,雖然很替他們高興,不過也慶幸自己才過了人生中的20幾個年頭(好啦,也快30了),卻已經發現自我醒覺及成長的秘訣。

在跟你分享上課的心得。
選擇是任何人都奪不去的東西,很多東西別人都可以強迫你、禁止你,卻只有選擇必須有自己來決定!所以選擇是一個大有能力的人類特質,而一個勇於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的人,就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成熟及更有自信的人,當然也是要時時檢視自己的選擇到底行不行的通啦!免得害人要害己...

我不知道一個人生命中能體驗多少美善及悸動,不過很為你高興,你已經承認並實際擁有一個讓你永生難忘的經歷,相信你人生的下一步,還是會有機會跟你的小Bubby再次碰觸的時候。或許你家能言善道的小bubby之後會成為什麼澳洲大人物還是總統什麼,不管你們有沒有辦法在擁有像當初一樣的親密,我相信在你們之中絕對會相信你們會彼此支持並祝福對方的。

這是我目前從你的友善分手中,可以確定的,或許以後不在是情人,但確定的事也不是仇人,不是嗎?

KataTjuta said...

安傑

謝謝你經常性的正面回應
我也在三十出頭的時候參加過一些成長課程
很可惜我們的教育制度裡面沒有教導我們這些
我會轉達給Bubby知道你說他或許可能會當總統
我希望我對他的關懷真情可以延續一生
我希望學習如何做到這一點
謝謝你阿
珍重..

Anonymous said...

看了真想哭...
想起一首歌的歌词~
啊多么痛的领悟

只愿你挣脱情的枷锁
爱的束缚任意追逐
别再为爱受苦

最后要记得~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应该满足...


P/S你的电邮好像有问题哦,都弹回来了

KataTjuta said...

邁你好

謝謝你啊
這也是一種對自己執著的領悟吧
當生命展現不可被操控的一面的時候
就是你所說的..那麼痛苦的領悟吧
那也可以說是一種成長
回顧所擁有的我也應該是滿足的...

是阿我的信箱..我也是昨天才發現
我還有一個很同志的信箱你可以用
哈哈
jgay19999@yahoo.com
期待你的來信
祝福你和你的愛人

Anonymous said...

曾经听人说过一句话:
爱情不是一种"得到",而是一种"学习",
你可从中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领悟.
也许这样的分离,会为你们将来的幸福建筑
更坚固的一座幸福堡垒~!
幸福,一定会眷顾那些懂得用心去爱的人
但愿你和你的Bubby都会快乐幸福!

以诺 said...

Snuffy,振作起来!也许兜兜转转之后,你们还是会在一起。又或者,你们将各自找到更适合你们的人呢!

一起努力吧!期待着你的袋鼠阴囊硬币袋哦。

KataTjuta said...

Nicholes

謝謝你..是的..愛是一生的功課吧

Enoch帥哥

謝謝鼓勵..哈哈會的會的有機會定會送上袋鼠錢包

KataTjuta said...

Hi Detraum

Thanks for the support and the kind words ...

Hi Stevie

Thanks to you too and yes I am reading Hezt's blog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