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35歲的那一位是你耶

35歲的那一位是你耶
這是昨天Bubby對我說的話
原因無他
我以為自己對分手的事情比較釋懷了
我們出去吃了個晚餐來慶祝交往20個月的紀念日
我們是2005年5月15日開始交往的
我特地選了去Bubby最愛吃的葡萄牙火烤雞Nandos
甜點也是他最喜歡的Sorbet那是一種沒有牛奶的雪糕
Bubby點了一杯沒有咖啡因的香草咖啡
我在晚餐的過程中我才赫然發現
原來有部分的我還是很不願意放手的
但是另一部份卻覺得真的沒有辦法繼續了
前者留戀那種相沐以濡的親密
後者有感於現實的種種難為

Bubby見我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不語
問道..Are you feeling sad again ?
我還來不及回答
眼淚就已經掉了下來
就這樣
後半夜的時間
我們回到家
倆人在床上
抱著
哭著
吻著
黏著
倚偎著
糾纏著
對視著
溫存著
再多的親擁改變不了分離的事實
我的眼淚
只是無言的一直在流
結果
小朋友畢竟是小朋友他看著我忽然繃出了這句
35歲的那一位是你耶
言下之意
怎麼會是21歲的那個更堅強呢?

我不是為自己找藉口
35歲還能這樣哭包
才算難得啊..哈哈哈
其實Bubby比較內向
他只是一直說
我會很想很想很想你的
不像我
一句都沒說
就是不停的掉眼淚
想到傷心處
居然還可以哭到抽慉
現在回想起來也真佩服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昨晚我願意哭
勇敢的哭
現在我才能比較平靜的寫吧

Bubby不斷的在我的耳邊問
你是在擔心我嗎?
你不要擔心好嗎?
當時我本來只是在哭我們的離別
他這一問
想到他一個人在仟里之外
一個全新的環境
身邊沒有親人
沒有朋友
沒有愛人
我是哭得更凶了

可憐的小朋友看是被我弄的不知如何是好
再哭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也只好自己慢慢收聲了
他看我比較好了輕聲的對我說
我明天還要在早起
如果我現在走的話你還好吧?

說甚麼我都是那個35歲的
總不能耍賴吧
只能紅著眼睛猛點頭
不能讓這個21歲的為我操心

他才站起來
我就把他抱得緊緊的
在床上抱了一晚都還不夠
跟著他亦步亦趨
我把他送到門外
送到車上
一直盯著他直到他的車子消失在暗夜的轉彎中

現在的我
心中似乎有一種漸長的平靜
我不知道那是接受還是認命還是甚麼?

我只覺得
當眼淚掉完之後
我還真的還得當那個35歲的

35歲不是不可以哭
而是在哭了之後應該會有更深的領悟

其實
這些淚水
又豈只是哭這一場別離的?

這些眼淚
牽動的範圍絕不止於此

35歲了
哭過還得站起來

擁有過
就已經是萬幸了

不然
豈不是辜負了殷殷不捨一直鼓勵我的網上好友們嗎?

哈哈
沒事了
畢竟....
就如Bubby所說的
35歲的那一位可是我耶...
哈哈哈哈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高兴看到你开放门户,让我这个没有家的人还可以进来坐坐...
我觉得,年纪越大反而越爱哭了,因为经历多了,体会也多了,也收藏了太多的回忆...忘不了,放不下,就只能流眼泪...
不过你常常强调你们的年龄,相爱的人不是应该同等的吗?
from lee

KataTjuta said...

Lee你好啊

是啊..我總覺得自己越來越老了
我還記得以前自己小的時候
三十多歲的人已經是很大了
哈哈這應該是現眼報吧
以前說人老現在自己也覺得自己老了

平等一直是我們關係中不斷出現的議題
常出現的有思想上的年齡差距
我很容易會對Bubby擺出那老氣橫秋的樣子
Bubby偶爾也會覺得我很食古不化
生理上的年齡差距更是明顯
他是可以旦旦而伐
我嘛如果跟著他的步伐可能命也會短幾年了

所以說
如果有同等或平等的話
大概是
我們都是這很用心的去經營這段關係吧
這一點上
雖然我還是覺得我比較細膩
但是小朋友也已經是很用心了
哈哈..看吧...我又叫他小朋友了

而維繫這段關係的其中一個關鍵
就是他的那一種純真
在這一點上
我們又沒有辦法平等了
因為我帯了過去的包袱
很難純真的看世界
透過他
我找回自己的純真的年代

說到開放門戶接受留言
老實說我也是心有怕怕的
因為自己還不曉得能否應付負面的留言

所以說
謝謝你給我一個正面的開放門戶的經驗啊
有機會你也可以設一個自己的部落格
讓我也到你家坐坐啦
我可是很守規矩的客人哦
哈哈哈
有機會再聊吧

KataTjuta said...

Hi Stevie

Thanks...I now try to just focus on what is going on and will deal with the seperation when it happens

Well as i say my tears are not just for what is happening now it is the tears of all the trauma I went through in the past 20 years, I suppose that is what that touches you too...the hope to be connected and the frustrations of not being able to.

I tried to view your blog but cant get in. Any way thanks for the kind words and may you be well and happy :)

Cheers

Anonymous said...

我又来了,也谢谢你的看法/分享
至于我和他呢,比你们的差距再多4年哦,不过我从来没把他当爸爸或哥哥看待,也许他也不会老氣橫秋,或者说其实我们都年纪不小了吧,已经没什么好去据理力争的了...

lee

Anonymous said...

还有一个月吧...

起码你们要分离却还是在恋情最美丽的时候~

总好过在淡然无味的时候~那时候该要悲伤还是说是解脱呢?

朋友都说我越来越现实了~
可是天长地久的爱不是我不相信~
而是我没能有这福分去拥有~

snuffy...一期一会啊~
曾经拥有未尝不是一件坏事~
起码这时候的你是真的很用心去经营啊 ^_^

KataTjuta said...

Lee啊..有機會真想看看你的故事啊
18年的差距...應該算是難得吧

Wallace小帥哥你好啊
謝謝你的關懷和鼓勵
一期一會...寓意深遠啊
謝謝啦

Anonymous said...

刚才看到你的资料,才知道你是爱哭的水瓶座,难怪啦...哈哈
哎呀,怎好意思在你家说我的故事呢...不过因为难得,所以更懂得去珍惜啰,珍惜每一个相处的当下.
我也曾经好几次一连数月不和他见面,想借此离开他,但是那相思也真难熬,梦里都是他了,结果我选择眼前的快乐,尽管以后我也许会粉身碎骨...哎我不管了...(要特别强调他不是什么帅哥,就普通人一个啦)
对哦,你的yahoo email可以用吗?
from阿迈(这是他对我的昵称)

KataTjuta said...

阿邁你好

如果你想寄電郵給我麻煩你用另外一個帳號
ekwong71@yahoo.com
期待你的來信 :)

Snuf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