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07

飛向生命的體驗


上個星期母親問我
可不可以不要馬上去坎培拉探望Bubby
原因無它
母親就是擔心怕我會太傷心

想在我分手後和我交往的大白告誡我
如果現在去只會更傷更痛,所以期期不可為!

律師好友佳施挺Justin說
分了手還是可以當朋友啊,幹嘛彆扭啊?

我的同學SW來函
提醒我要好好把握這機會體驗人生的甜酸苦辣

兩天前
我還真的是哭得好傷心
昨天聽到Bubby的來電
鼻子還會微微發酸
差點就沒有辦法好好和他講話

現在
我也在問自己
我真的要現在去看他嗎?
去了
怎麼回來呢?
或應該說
去了回來怎麼收拾心情呢?

但是

難道一定就是把剛開始凝固的血痂撥開嗎?

看到Bubby一切都安頓好了..新一頁的生活也即將展開了
可不可能會讓我替他高興,反而無怨無悔呢?

只知道
不去
我就是違背了我的承諾
我還記得我是如何抱著他
他是如何把頭埋在我的胸前
呢喃的對我說道
Promise you will come and visit me....

我體諒母親的擔憂
媽媽總是希望保護自己的小孩

我明白大白的勸戒
一則掛心一則不想夜長夢多

同學SW的話是說到我的心坎了
把握機會..體驗人生
生命的這一堂課
我大概是跑不掉的

我如果現在不去
我短則半年長則一年之內都不會去看他
半年一年之後
我們可能依然單身
但是
我可能另有愛人
他也可能名草有主
到時再見
已非故人

相衡之下或許
這是我最後的機會
我知道
如果我去坎培拉
我或會感到痛澈心肺
我或能坦然接受
我或許兩種感覺都會有

只是
此刻我只知道
我希望能再多給Bubby那麼一點支持
陪他渡過離家的第一個週末
對他信守我的承諾
對自己也是一個交代

於是今天
我把機票定了
週末我就會飛去坎培拉
飛到Bubby的身邊
飛向生命的體驗

抉擇已定
此刻心情
想到和Bubby小別再相會
我的鼻子又酸了....

8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别人说什么都没用。
还是要看你自己的决定。
既来之,则安之。
如我是你,我会履行承诺。
你的bubby也会长大,总要学会自己一个人面对孤单寂寞。

懒人 said...

我同意海龜的說法,最重要是自己的決定,還有不讓自己後悔。

Anonymous said...

My dear Snuffy,

Actually, you think too much about it! Your weekend trip will be very enlightening to you.

Since you've immersed yourself in such a sentimental atmosphere for more than 3 months, in addition to those sweet 18 months, it's very suffering for you because you're now experiencing the "Withdrawal" syndrome. You've addicted to and depended on sweet, little Bubby to sustain your daily romance. However, it is not the romance which tortures you, but the dependence.

Fortunately, you're the most aware and wise person I've seen in our age. You will feel released, instead of being sad, after this weekend because, soon, you will realize the blessing lesson from this sweet relationship.

Be brave to move ahead!

SW

Anonymous said...

去吧!无论结果怎样。。。至少这样不会遗憾一辈子是不是。。。。

Snuffy,你感性得真像双鱼座哦!

Anonymous said...

给我你的照片,我帮你征友,你太寂寞了,胡思乱想!打屁股!

Anonymous said...

你不會真的是雙魚座吧?
感性指數確實很高哦!
不過大家似乎都很明白你的感受,
還好你也沒把全部心事憋在心里裝堅強,
這樣的抒發和分享,相信會幫到你把憂郁情緒趕走。
相信自己吧!你還是被幸福眷顧的孩子。加油哦!

KataTjuta said...

海龜
我會信守承諾的...

懶人
是啊...豁出去至少不會後悔吧..

SW同學
謝謝你的鼓勵啊...我真是學習良多吶..

琦子
我不是雙魚做的啦
我是我爹和我娘做的..哈哈

Enoch
我還沒準備好要再馬來西亞出櫃招生
除了你例外..呵呵

男能可貴的nicholes
我是很感恩這段日子在網上能這樣分享我的感受...也認識了好多朋友...相比之下...比獨自承受分手的煎熬幸福多了...這樣的書寫是一種發洩也是一種自我覺察...此刻..輕舟似將過...前程自隨緣

最後
還是一句謝謝...因為你們...我不需孤獨傷心...謝謝大家

魅夫 said...

其实,你早就有答案了。就随着你的步伐走吧。我的心情和你的也差不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