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給安傑的話


安傑經常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
這是他最近給我的寄語

終於看到你小bubby一半的廬山真面目... 很難得的愛及疼惜,雖然有一度讓我覺得你把bubby當兒子這樣的疼愛,不過我相信人再某個階段會扮演起當年兒時父親的角色,你覺得是嗎? 不 容易,知道放手可以讓所愛的人更有發展及成長的空間,也清楚自己即將失去的犧牲。我想你其實已經做好準備去選擇,基於結果,我相信這是你所想要的﹝不管再 哪個意識層面﹞,嘉許你的勇氣及愛,你為自己的人生選擇了下一步,記得你永遠都有能力去選擇快樂,當你決定為選擇負起責任的時候,你會感到力量的! 這是我花錢去上課後學習到的心得,希望能跟你共勉!

最近有些朋友都紛紛再部落格上因為他人負面的留言而決定淡出部落格的創作
看到安傑的話更令我感觸
畢竟同志已經是少數族群
如果連網路取暖的一角都被潑水
真是情何以堪啊...

哈哈...安傑說的沒有錯
很多時候
我是抱著疼小孩的心情在愛Bubby
他的純真讓我憶起了很多過去的美好
我對他就像一位大哥對小弟弟那樣
其實他是不大喜歡的
他總覺得我以老賣老..哈哈哈

是啊...放手的話畢竟是有得有失
得的是彼此的成長空間
失的是那朝夕相對的甜蜜
而我
明明知道緣分似是已至尾聲
心中還是五味雜陳的不捨

安傑最後說

記得你永遠都有能力去選擇快樂,當你決定為選擇負起責任的時候,你會感到力量的! 這是我花錢去上課後學習到的心得,希望能跟你共勉!

這或許是很多人包括我在內所很難相信的
我們真的有選擇快樂的權力嗎?
嗯...我的淺見是
我們可以選擇去發掘生命中快樂的一面
而就現實而言
我們的生活水平可以說是比很多落後國家的人民進步
但是生活水平和快樂指數是否永遠成正比
那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言歸正傳
是的..我們可以看這半杯牛奶哀怨所剩無幾..也可以雀躍至少還有半杯
回顧我過去的35年
這20個月的戀情
應該的雀躍東西真是太多太多了
謝謝安傑的提醒啊
再說
為選擇負責是很困難但卻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都習慣於推賒責任
畢竟指責他人遠比面對自己容易的多了
我們很難想像
當我們願意承擔
力量還真的會在無形中生起
當然..我們必須慎選承擔
不然萬一自己過度承擔而無力負荷
這不但會影響我們的計畫更重要的是會打擊我們的信心
無形中要跨出下一步就變得更困難了

我會寫那麼多
是有感於安傑的分享
尤其他說這是他花錢學會來的體會
我很感謝他
也就對他的留言作出回應

安傑啊
你說終於看到Bubby的半面真面目了
我讓你看看他睡眼惺忪的樣子吧
哈哈
可別小看那雙綠眼睛
他常常就是那麼純情的盯著我看
他那純然的看
一眼就看到我的心坎裏了
好了不不要老黃賣瓜了...
只是不管如何
他可是我心中永遠的寶貝啊

Snuffy 你為甚麼老在拍我睡覺的樣子呢?


4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哇,很驚喜的發現你專屬給我的文章
這幾天有好多素無認識的網友,非常誠懇的留言及回應,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網路無距離的關懷,之前我只是單純的想寫寫自己的牢騷,如果有機會在偷偷分享給想知道的好友知道。

曾經有一度覺得自己花時間整理的紀錄,到底有什麼價值?對自己還是別人有何幫助?一直到最近,我才體受到真實的回饋,即使我們從未見過面,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真誠的支持著對方,走過相同的同志心靈歷程。

我很高興能認識你們,一群住在國外的同志朋友們,看著你們的文章,有時也會圓了自己一個還沒實現的夢想。或許等以後真的有機會到國外到處亂跑的時候,我可以放心的知道,在這個國度我已經認識了一個難得的好友,所以我們就有緣分一起吃個飯囉!

很高興你有特別的感觸,我想我們都需要人家彼此扶持及打氣!祝福你在沒有小bubby陪伴的日子,你一樣有能力快樂幸福的走每一步,也期許你在每一個下一部都有無比的驚喜及值得,但你對人生感到充實!

一個暫困在台灣的同志朋友 J's

KataTjuta said...

安傑你好

哈哈如果你真的到澳洲的話吃飯絕對沒問題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啊
至於撰寫網誌
我覺得是一種心情紀錄..同時也再尋覓知音吧
怎麼說自己暫困在台灣呢呵呵呵?
台灣的同志環境已經可以算是東方國家裡面蠻開放的了..:)
最後還是一句
謝謝你的經常光顧..哈哈
也祝你在新的一年...充實快樂:)

Anonymous said...

Snuffy,这个年头认真经营爱情的人很少见了,很多人都会见异思迁、心猿意马,因此很多人都不敢结婚... ...也不敢联名购置产业,一句话,对爱情没有把握。这种现象令人心寒不已。

最近我遇到一些人,他们感情丰富,心思细腻,深深令人动容,我希望他们都是忠于爱情的人。至少,牵手不成就好好协议分手,不要带着游戏人间的心态,那对爱情是个侮辱。

这个世界,还是美丽的。Snuffy,痴情不是一种罪过,我挺你。不过,爱情淡去后,就要像只凤凰,浴火重生,展现更灿亮的丰姿。

(对不起,我太“说教”了:P)

KataTjuta said...

Enoch

謝謝你的鼓勵
在西方世界如你所說的逢場作興的人比比皆是
這也不是對錯
就是如你所說的
要清楚就對了
分手就說好好不要在背後偸雞摸狗的
只是說的容易作的難哦

其實一開始我也很不放心Bubby
畢竟血氣方剛的是他
但是後來發現自己也是需要克制的
尤其是到了澳洲的夏天哈哈哈哈哈

對我而言
既然已經承諾交往
用心經營是最基本的
即使會心猿意馬
也就先擺一邊了

有一次差點廢了功夫
還氣急敗壞的找Bubby說分明
小子他可是很酷
既沒有打破沙鍋
沒有弄翻醋罐子
只說
哎呀你怎麼不將錯就錯呢?
讓我好氣又好笑

老實說
忠於愛情的人
說多不多說少也還是找得到
就看個人的造化了

謝謝你挺我啊
通常都是我在"挺"人的哦..哈哈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癡情
我只知道
我很愛我的小朋友
即使我們是仟差萬別
我還是很愛他
當然
我也慢慢能接受他即將離開的事實了
傷心難免
但也不會不講道理的為難自己和他

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
在這最困難的時候
居然是靠著十萬八仟里外的
這幾位同志
在陪我走過這段歲月
哈哈...世事難預料啊

你沒有太說教啦
謝謝你的關心
無任歡迎哦
先這樣啦
等你的細貨哦你好要慢功多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