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母親的眼淚


Bubby這幾天都在談他即將在坎培拉展開的新生活
他總是不忘說...你一定要來看我哦
我是恨不得在他下去的第一個星期就飛到坎培拉去
無奈機票不便宜
再想也得和現實妥協

今天在送走Bubby之後母親忽然就哭了
母親說不要說你啊我也不捨得他啊
我和母親說我在兩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哭了
我不能說眼淚已經乾了
只能說
現在就是如何好好珍惜剩下的時間吧..

看到母親的眼淚
我心既感慨也感恩
感恩她的諒解和接納
還記得當我和Bubby剛開始交往的時候
她是很不看好的
這一年多來
這段戀情
除了改變了我和Bubby
我想也在某個程度上改變了我母親
以前母親總覺得同志看待感情總是逢場作興不牢靠
對我們這小戀情甚至有點不看在眼裡
也因為這樣
我一直很努力的維繫這一段感情
在某方面我要證明
我即可被愛我也能愛
母親今天的眼淚
表示了她的認同接受和不捨
對我而言也是某種肯定吧...

我特地送了Bubby一只手錶當祝福他新生活的禮物
母親也從保險箱找了一個金墬子送給她的白人乾兒子
小白人乾兒子瞪著綠色的大眼睛
沒看過這樣的金墬子哦
可以看得出他覺得既新奇又高興

話說回來談到分手母親說
放了手就要有心理準備
人必定是會成長和改變的
對此我是默然無言
畢竟我雖然沒有和母親一起哭
我心確實還是依舊不捨
想到不曉得小男朋友會變甚麼模樣
還真的難以接受

此時此課
大概只能只能給他送上
深深的祝福
願他平安無憂
願他一路平安
Bubby..我愛你

1 comment:

KataTjuta said...

Hi Detraum

Thanks :) Yeah I am always thankfull to have a mom like mine ... its hard for a chinese old lady to be that open minded about things.

Best wishes to you too for 2007 :)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