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本來就是愛哭的水瓶


最近好些留言都關心我是不是太傷心了
即使母親也會有同樣的顧慮
可憐的老媽
總會有意無意的對我說
是啊...放了手就不要想太多了
是啊...要有心理準備對方是會成長會改變的啊
是啊.....這樣
是啊那樣
我本來就有點煩
聽到她這樣說是更煩

於是我不耐的說
媽...
這些我都有想到啦..
母親無奈的看著我

我只是看到你用情那麼深
怕你會受傷啊..

我回答道
媽...
這些事情...不體會是不會成長的
我總不能一輩子都因為害怕受傷而不願付出吧?
說到這裡母親已經哭了
母親說
那你可不可以不要去坎培拉看他呢?
言下之意是既然放手就不要再拖泥帶水了..免得看了更傷心
我頓了一下回答道

我總要看到他安頓我才能放心啊
我們為甚麼拖到現在才分手你知道嗎
前一陣子Bubby在為畢業忙..我覺得不是時候
後來他在準備搬家的事情..我也認為不是時候
現在..他剛到一個新的地方
我當然要為他打氣啊
我這一直等
就是因為我除了把他當愛人
我心裡是把他當自己的小老弟在疼
不去看他安頓的如何我怎能放心呢?
說到這裡
我自己也掉眼淚了

老實說
真的到了那個時候
我還真懷疑自己有多灑脫
當Bubby找到自己的新天地的時候
我真能不怨懟嗎?
我不知道
至少現在我希望我能

哈哈寫了半天都還沒寫到我真要說的

母親害怕我情深傷也深
我對母親的回應是
人生不用情...豈不可惜?
若是情深傷深..在傷痛處正是我們可以成長的地方
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固執
我們可以反省自己的一些似是而非的想法
如此...才有浴火之後的鳳凰啊
母親嚓了嚓紅通通的鼻子

唉...你都這麼大了
你自己知道你在做甚麼就好了....

其實
很多時候我掉淚
那是悲傷沒有錯
但是哭了出來我會好過一點
而且哭了這幾個月
也開始哭出心得了..哈哈哈
只能如某位網友說的
我本來就是愛哭的水瓶嘛

分個手
分到母親這麼擔心
分到如此勞師動眾
真是不好意思

也罷..
還有三天...
Bubby就要上飛機了
我說我要去送機
Bubby想了想說
送不是不能送
但是你不能淚濺機場哦..
我這樣很難跟"不知情"的親友交代啊

唉唉
本來就是愛哭的水瓶
能不哭嗎?
為了Bubby
只好強忍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如果不是愛得那麼深刻,誰又愿意那麼拖拖拉拉地放手放得不甘脆!我看你對你的他的感情,除了愛情,也摻雜了不少像兄弟情誼般的親情吧!他能遇到你,是一種幸福。

Anonymous said...

就算老套, 還是那句: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很多時候,
已經知道結局,
總是以為會如何面對,
結果就是高估自己, 或是低估後果.

想哭就哭吧! 哥兒們也會因離別而灑熱淚, 就告訴他們, 那是亞洲人的兄弟情誼吧!

希望你不是因為怕寂寞,很快的去發展新的感情.

加油!

yF. the wandering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若无法改变结局,就狠狠哭一场吧。哭到不想再哭时,你脑袋里的灯泡就会“叮~”亮了。那时你就是全新的一个人了!

希望早日听到你快乐的喜讯。

KataTjuta said...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加油的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