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07

Snuffy我的房間空了


昨晚
一反過往的聯絡方式
Bubby打了好幾通電話給我
原來昨天是他寄家當的日子
也就是他在人還沒有到坎培拉之前
先把所有的東西託運下去
他坐在空蕩蕩的房間
打電話給我
他說
都打包好了
房間變得好空哦
如我之前所說
他比較內向
我感受到的是
他心中的空蕩
我說
眼前的景象是不是讓你真的感覺到你的卻是要離開了
他輕輕的說
是的
我今天也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今天我把他留在我的書桌上的零錢都點算清楚了
我的書桌上有一個玻璃罐
每一次Bubby到我的房間
他都會習慣性的把零錢掏出來
放在罐子裡
現在他要走了
也是時候把零錢算一算再還給他
數著錢的時候
我的感覺是
是阿
他真的要走了
心有點酸
但是已經沒有掉淚了
從開始知道他要走到現在
也已經斷斷續續的哭了三個月了
錢算好了
26塊3毛5
把錢包好
放回罐子裡
心中少一分牽掛
多一分空蕩
在電話中我對Bubby說
你需要我今晚去看你嗎?
他說不必
其實或許不是他不需要
而事實是不方便
畢竟
他的家人還是裝著不知道他是同志
我又應該以甚麼身分過去呢?

之前我提過
有位澳籍人士(我叫他做大白)
他已經在暗示我
如果有機會
他願意在Bubby走了時候和我交往
昨天
我碰到一個我以前也蠻喜歡的香港男生
我說如果Bubby走了我可以和你交往嗎?
他瞪著眼睛看著我
你不是還在和你的男朋友在一起嗎?
怎麼這麼快就想這個?
忽然
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是阿
Bubby還有一個禮拜才離開
我怎麼就已經在物色別人了呢?
我後來想了想
或許過去找男朋友真是找怕了
眼前看到不錯的
深怕他被別人叼去了
顧不得自己現在的身分處境
就對這位香港朋友開口了

空蕩
喚起了過去寂寞孤單的陰霾
空蕩
也會讓人害怕和想要逃避吧
Bubby的房間空了
我的心也空了
這位香港朋友說
你是不是應該在Bubby走了之後
給一些時間自己靜一靜
再想感情的事呢?
其實
我會問他是因為我已經認識他一年多了
覺得他人不錯
如果要我現在再從頭去找一個Bf
老實說
我現在真的是沒有力氣了

或許
空蕩就是我現在的人生功課吧
面對空蕩
思索空蕩
不逃避空蕩
Bubby的房間空了
我的心也即將空了
或許
空蕩就是我現在的人生功課吧

1 comment:

不坏 said...

谢谢在我的BLOG上的留言,你的BLOG也很有意思,如果想交换地址的话,请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