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8, 2007

送別

今早我大概十點多到Bubby家
面對他"不知情"的父母我到他家的原因是跟他要一些過期雜誌
我們坐在房裡聊天
Bubby的父親走了過來很親切的說
要和我們一起Morning Tea嗎?
於是我和Bubby的父母一起喝茶吃餅
我們聊了好多
我們談電影
我們談中西文化差異
我們談養貓養狗
我們似乎可以一只談下去
但是我心中知道
談得即使再愉快
也改變不了他即將上飛機的事實

喝完茶
我替他們收拾行李
Bubby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已經託運去坎培拉了
他的行李放的是
一個烤麵包機
一個電動熱水壺
兩個枕頭
很多DVD
整理的過程中
Bubby家的拉布拉多犬一直在旁邊很好奇
那是一只深巧克力色的拉布拉多犬
顏色很特別..樣子當然也是很可愛 (如下圖)


Bubby的母親忽然問了我一句
你會去送機嗎?
我看了Bubby一眼
Bubby說好啊好啊
我心裡想
嗯..昨天還說有家人或許不大方便
我沒說甚麼
心裡盤算著送完機後和他老爸一路回來不知道要說甚麼

Bubby和我都很安分
即使房間有時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們也沒有擁抱或甚麼的
Bubby怕家人會撞見
我當然就不會勉強他

看著他收拾東西
我想到自己第一次出国的情形
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Bubby的母親走了過來
看著我說
你甚麼時候會去坎培拉看他呢?
我還真的忽然不知道怎樣回答
只好支支吾吾的敷衍回答
我總不能說
伯母您前腳走我後面就來吧..哈哈

時間過得很快
我們再不離開就要遲到了
路上我們還是無話不談
我們談澳洲的政治
我們談教育
我們談天氣
我們談交通

到了機場
Bubby的母親堅持要請我吃午餐
吃完漢堡
時間也差不多了
站在閘門前道別時
我本來只是想和Bubby的母親握手道別
沒想到她把手張開
我還沒回過神來她已經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還在我臉上輕輕的吻了一下
輪到Bubby
我們只能很有男子氣概的抱一抱
我還差點笑了出來
Bubby頭也不回的走了進登機門
反倒是他母親還不忘給我們回眸一笑

回程
和Bubby的父親也是無話不聊
從他兒子的性格
到未來的生涯規劃
從他的職業
到我的發展
談到最近被某些女生狂追的煩惱
Bubby的父親的答案既然是
如果這些女生找上門你躲去坎培拉就是了嘛
我一時也是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只是暗想
Bubby的父母真的"不知情"嗎?

半個小時的路程
一下子就過了
回到Bubby家
我們握手道別
啦布拉多犬跑了出來
很高興得繞著我跑
Bubby的父親說
以後就少個人陪牠玩了
是啊
以後就少個人了

回家的路上
想到附近的商場買個東西
但是我的心告訴我
不要再外面留連了
回家吧
到了家
家人當然是很關心
我只說
走了..我心情很糟
我不想在家人面前掉淚
於是趕快回房把自己關了起來

抱著枕頭
我忽然想到
以後
我不會再聽到Bubby開我們家庭園的小木門的聲音
我不會再看到他從我房間外的窗戶看著我微笑
想到這裡
我把頭埋在枕頭中嚎啕大哭了起來
他走了
他真的走了
我會去看他
他也會回來看我
只是我們已經約定分手
所以即使再相見
很多事情也會變得不一樣了

他真的走了

我忽然想起一首歌
想念你的手
想念你的溫柔
想念你白色襪子
和你身上的味道...
眼淚和思念攪拌
我把枕頭抱得更緊

為了不讓家人太擔心
晚飯時間我還是走了出房門
坐在餐桌上
看著媽媽煮菜
母親特地做了一味毛瓜蒸雞肉(如下圖)


在澳洲煮中餐不是不可能
只是料都比較貴
可以看得出一向節儉的母親著一餐是下重手
原因無他
可憐的老人家看著兒子傷心
覺得幫不上忙
希望一些美食能讓兒子不要那麼傷心吧
老人家真是用心良苦了
讓她操心我真是不孝啊

看著菜快要上桌了
我的情緒也還算平穩
本來以為可以"平平安安"的吃頓晚餐
沒有想到的是
為了方便裝辣椒醬
母親拿了個小碟子出來
我一看
那是我和Bubby買來裝甜點的碟子
瞪著碟子
我的眼淚就不聽話了
家人圍了過來
無言
因為他們知道說甚麼都沒有用
我一面哭一面說
這個家是我和他一起治起來的
從沙發到碗碟
每樣東西都有他的影子
我睹物豈能不思人呢?
說罷
繼續哭

也不知道怎麼說
哭過了
心情反而舒坦了
其實
我算很幸運了
分個手
那麼多人關心
想起我第一次失戀
根本不能跟身邊的人說
那才叫苦啊

到了晚上
寄了個短訊給Bubby
I miss you Bubby! but I am fine :) Good nite and best wish for everything! I love you!
Bubby的回答是
Hey baby!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I am thinking of you too! I love you!

此刻
我感恩一切過去的美好
他終於走了
我只知道
不管未來如何
他永遠都是我的寶貝
我摯愛的Bubby..

8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他的父母应该知道吧?
睹物思人,伤心是难免的。
你的家人很爱你。
希望你很快就能雨过天晴。

KataTjuta said...

海龜

謝謝你的祝福

Stevie

I will be fine ..just need time...

Anonymous said...

Hi, Snuffy,
我相信您將來會感恩這一切
因為Bubby不是因為不愛您而離開
至少將來當您回憶這一段您已經少了很多傷害
您與Bubby都必須繼續您的人生旅程
只是下一章兩人不能再溺在一起了
也許只有經歷過深愛與分離才能更了解愛情的全貌嗎
享受現在的難過
擦乾眼淚後會更美好
就像Art Garfunkel的歌"Beyond the tears"
If you can see beyond the tears, you'll know love won't desert you and you'll see me right beyond the tears.
祝福您
SW

懒人 said...

至少你們曾有過美好的回憶,別傷心。

看了你這篇,搞到我也傷心。

Anonymous said...

总是这样听说:

缘分到了尽头就自然分开,这个世界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无缘无故就凑合在一起的!

当彼此都完成彼此最初的约定,那么彼此在世上的义务也会跟着告一段落。。。

相信真爱永远都属于天国的,在灵魂深处相爱的人将会和永恒在一起!

Anonymous said...

无意中被你真诚的心灵和文字感动了!
所以昨晚把你的“地方”帖上去了我的部落
希望你不介意吧!

Anonymous said...

Snuffy,无意中被你真诚的心灵和文字感动了!所以昨晚把你的“地方”帖上去了我的部落。。。希望你不介意吧!

KataTjuta said...

SW

我的同學啊
人生難得知己好友
有您的支持和諒解
我是幸福的

懶人你好

大概每個人有傷心處
不小心惹你傷心
請見諒

琦子

那是我的榮幸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