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我愛你但是我還是很想他們

我的同居生活在上個星期五拉開序幕
我硬著頭皮把車子開去亞當家
把他的家當載了來我這裡
整個過程中我只看到亞當的弟弟
他的父母會擔心難過是不在話下
他的阿姨倒是說了一句公道話
她對亞當說
只要你喜歡我就喜歡
有機會就帶他來我們家坐坐吧

可憐的小乖(我給亞當的中文暱稱)
搬來我家固然有獲得自由的興奮
但是離開他居住了一輩子的環境
說他不思念那所有的一草一木
那絕對騙人的
況且要真的是樂不思蜀
那他豈不是成了另一個劉阿斗了?
睿智敏感如他
會傷心思念才是正常的啊

所以這幾天
有些時候
他還是會一付看起來悶悶不樂的樣子
我只要走過去他就會用他那憂鬱的的藍眼睛瞪著我說
親愛的...很抱歉
我也不想這樣
但是我現在覺得很哀傷
雖然我很愛你...
但是我還是很想念我的家人

其實這個部分我是絕對能同理的
想當年我離家出國
那種感受又豈只是牽腸掛肚呢?
看著家人的照片掉眼淚
簡直就是家常便飯
面對亞當的哀傷
我也沒有甚麼辦法
只能告訴他
我能夠同理他的處境

看到我為他的哀傷而不知所措
他會很溫柔的告訴我
他需要的是一些時間

老實說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
在那麼短的時間
做出那麼多重大的決定
在一個星期內
他必須適應離家的心頭牽掛
他必須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他必須適應新的居住環境
他必須適應更親密的戀愛關係

老牛如我
都尚且還需要調整自己適應同居
年輕如他
真的是不容易阿

只是
在夜幕低垂的時候
當我倆緊緊相擁
我們會認為
再怎麼不容易
我們都會儘量想辦法克服眼前的考驗
而我
彷彿終於開始明白
甚麼是
當我們擁有彼此
我們似乎就擁有了全世界....

謝謝小乖給我這樣的機會
也謝謝我自己
給了自己這樣的機會...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 Snuffy,

I understand how Adam is feeling. Leaving home at the age of 20 is never easy.
I have been away from home for about 3 years now and to be honest, home sick never really strikes me until the end of the 2nd year.
I think it's the feeling of emptiness. Afterall, family is the core value of most people's lives. To leave home is to take away apart of your heart.
But I am sure he would be alright. Everyone needs to experience this part of process and grow up to be a better man.
Tell him to stay tough and be positive. Something brilliant will come out from every step he makes.
As for you, take care of the boy! :)

Anonymous said...

Snuffy,这些只是过程,新娘刚到夫家,难免会不习惯。

这时你更应该多多呵护他。

尤其,做完爱不要立刻跳床转身就呼呼大睡,他会没有安全感的。^^

Anonymous said...

Dear Snuffy,

If I were him, I would prefer to have an outlet for my emotion by showing my true feelings. Please help him to make this moment a precious memory.

Love,
SW

KataTjuta said...

Hi K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I am sure Adam will benifit from your advice :)

Yes I will take care of my boy...friend :)

Cheers

KataTjuta said...

諾諾你好

哈哈哈哈哈....他今天還打算三朝回門回娘家去了...

至於床第之事...不方便在大眾分享啊

哈哈哈

KataTjuta said...

My dear SW

When I saw how Adam handled his emotion I noticed that we are so so a like :) we talk about things and we do not hide our feelings :)

Thanks for your advice my dear friend :)

Cheers

Anonymous said...

刚开始难免会是酱的毕竟那是他生活了20年的家,父母的关爱永远是最好的.
所以你应要加倍的爱惜他,让他感觉到离开了父母还有你的疼爱,不会感到孤单.
很想知道TVB里你是属于那一方?哈哈!

K. Hans Henry said...

我不明白,想念家人会有怎么样的伤心程度?想当初,我离开家乡去念书,我脑子里只想着,我一定要逃离家乡,越远越好。

KataTjuta said...

Joe

你好阿
抱歉阿這麼遲才給你答覆
就是忙著做愛人的爹娘的角色啦
哈哈哈
是阿
甚麼那一方阿?我不明白也...

KataTjuta said...

King Henry

我向每個人的歷程都不一樣吧
亞當今天回了家
剛剛通電話的時候
他很婉轉的說
回了舊家後
他會開始想這一個新家了...
聽了真窩心阿..

Anonymous said...

沉醉在爱河里的人是比较忙的,我怎会怪你迟回复.
你真的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吗?哈哈!
我是说TVB的角色分配.

KataTjuta said...

Joe 你好

哈哈..不敢說忙..只能說重色輕友拉
恩...我在這裡都看澳洲的電視
所以真的不知道TVB最近有什麼新鮮事說
還望你提點提點..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说香港的TVB有什么新鲜事..
我所指的是你床第间的角色...哈哈!

KataTjuta said...

哎呀

搞半天你說的是這個阿
嘿嘿嘿
那得賣個關子啦
再說
怎麼好意思給他全盤扥出呢?
哈哈哈
難不成這次我也叫大家猜阿?
哈哈哈
不成不成
這個部分
就讓你心思思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