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被懂的感動


我最親愛的老友給我稍來了這樣的訊息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友啊

您們的緣分來得突然
所以認識後的磨合勢必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您說的對
靜下心
將自己拉回最初的感動
慢慢來
品嚐過程中千百般的滋味

最近朋友給了我一份特別的禮物
聽了盛噶仁波切的歌
http://www.wretch.cc/blog/singa0210
打開網頁就是這首歌"開始懂"
"開始懂了難得所以更珍惜
生命很奇妙你我能相遇
開始懂了給予所以在這裡
我會一直陪你"
聽了很感動
世上的痛苦來自希望自己幸福
(想要幸福的慾望越得不到越不放過自己)
世上的快樂來自希望別人幸福
(因為放下慾望不再被糾纏身心自在飛翔)

深深祝福您
勇敢向前走

SW

April 15, 2007 11:57:00 PM EST

我的回覆如下

親愛的SW

謝謝你阿
今天早上聽到這首開始懂
我的眼淚掉下來了
讓我馬上去把歌詞拷了下來

23LRC.com 制作
专辑:我要你幸福

盛噶仁波切-开始懂
作词:天天曲:董修铭 编曲:王豫民

秒针往前跑 不停的环绕 

时间无形的走掉

肩膀很骄傲 能给人依靠
却沒永远的美好
有一种背包 就叫做烦恼
印着沉重的記號
只要放下后 不用去寻找 

快乐会等你微笑

开始懂了难得 所以更珍惜 

生命很奇妙 你我能相遇

开始懂了给予 所以在这里  我会一直陪你
开始懂了共鸣 只有一颗心 
生命在重复 是一种神奇
开始懂了欢喜 所以会开心

从此没了妒忌

我的眼淚中流的是
那種被懂的感動
我和亞當彼此懂
但是我們的周遭的人不懂
他們的不懂
有時候也會讓我們開始忘記我們所懂的

所以當我們的懂被你的同理開始懂
當我聽到這首歌
我聽到我的懂被唱了出來
我的眼淚於是掉下來了

身為同志
是很長時間的懂與不懂之間掙扎
SW
謝謝您的及時雨
讓我在今天早上以開始懂的心
開始今天的生活
亞當還在他父母的家
我真的迫不及待和他分享這首歌
開始懂了...
謝謝您我親愛的朋友....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友啊

我就告訴你我們之間有超連結
十幾年的情誼不是蓋的呢

記得幾年前我曾告訴你
我看關錦鵬導演的"藍宇"
每次看都感動得淚流不止
在我眼中只要是真愛就足以撼動人心
性別種族年齡全是可以克服的問題
這種真愛是真心希望對方好
有成全的味道
劉燁演的藍宇充分表達出這樣的義無反顧
讓我深深動容
這是我心中最感動也最嚮往的愛情
然而隨著年齡及社會經驗的增加
這樣的愛情已是稀世珍寶了
即使像我這樣的信徒
在塵世中都曾差點忘了有這樣的信仰存在

要得到真愛豈是如此容易
要真是那麼容易
我想人性本賤我們很快就不在乎了
所以上天不斷在用生活中的試煉提醒著我們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這考驗不需要真正的大風大浪
這樣倆人同舟共濟反而更堅定信心
達不到考驗的目的
反而是小小的"我執"的慾望
就足以搞得翻天覆地了
要真正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
說比做的容易上千倍的
十六歲的差距加上二十歲尚未見過世面的好奇
老友啊您選的挑戰不容易啊
但是對任何一個勇敢選擇自己所愛的人來說
又何嘗不是這樣

我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我想跟您分享一種想法
任何相愛的兩人沒有不希望天長地久
還是得看天意的
所以既然如此何須費心何須擔心呢
把目標轉移出在一起時間長短的問題
這是超出人力所能控制的
一段感情就是一段學習
放下成見空出空間接受對方
這肯定是我們做得到的

此時的我醒覺地等待我那段因緣的成熟
面對等待的煎熬
面對不確定的疑惑
面對貪嗔癡的飛舞
跟您遇到的考驗其實是相似的
所以我深深感謝您的分享與陪伴
希望從你我真心的交流中
我們都能看到自己的幸運與幸福
進而更珍惜自己面對的緣分
最後藉由盛噶仁波切的話來互勉
"世上的痛苦來自希望自己幸福"
"世上的快樂來自希望別人幸福"
把自己放在第二位
放下恐懼堅持所愛勇敢向前
老友我們一起加油吧

SW

KataTjuta said...

得友如此
感動阿.....
我把你這篇回應變成文章拉...

Anonymous said...

人生难得一知己...
要好好的珍惜这份难得的友情.

Anonymous said...

to snuffy:
輾轉連到你的站台的時候
正是在結束與第一任男朋友的關係不久
看到同是馬來西亞得你寫著異鄉的故事
特別有感觸,只是我人在台灣不在澳洲

在台灣好幾年過後
漸漸地可以去面對這個問題
如今除了家人外[也遠在一方]
大部分人都很接受

很喜歡你的文章
希望你跟亞當可以很順利

btw,我沒有blog
倒是會在台灣的交友網上寫日記
有空可以來看看....

KataTjuta said...

Hi Joe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會好好珍惜這份友誼的
也很謝謝你經常的駐足加油

平安

KataTjuta said...

小陳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台灣
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
台灣對同志的包容
某方面比西方的極端份子來得寬容
很少聽到台灣有甚麼公開的同志暴力事件
私底下的歧視自然難免
至少不會常有人身安全的恐懼就是了
能接受自己和安於自己的身分
是很重要的第一步阿
恭喜你啦

謝謝你的邀約
我會撥空到你'家'去坐坐的
希望你一切安好

Anonymous said...

嗨,Snuffy 好久不“见”了!

好长哦这篇! 新生活肯定精彩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