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養兒方知父母恩

明天亞當和我的同居就要屆滿三週了
這三個星期來
幾乎每天
亞當都會對我說
謝謝你
原因是
他上班的每天早上
我們大概五點十五分就起床了
我會幫他做早點
煎蛋陪吐司(麵包)
早餐穀糧加牛奶
義大利麵拌火腿
奶茶或是果汁一杯
睡眼惺忪的他
有時候在坐下來吃早餐之前
都會給我一個擁抱
不然就是吃到一半
忽然握著你的手
藍藍的眼睛
甜甜的嘴
說一聲
Thank you ...I love you ...

吃完早餐後
要送他上班
出門的時候
天還是微微亮而已
因為要在六點之前
把他送到上班的地方

下車之前
他會不好意思擁吻
因為他在工作的地方還沒有come out
所以他怕同事會撞見我們
因此
他會牽者我的手
緊緊的握一下
輕聲說
I love you
然後匆匆忙忙的頭也不回的
跳下車往上班的地方跑去了

接下來在回家的路上
我會看著太陽升起
看著高速公路上漸增的車流
看著一盞盞迎面而來的車燈
想著
每一盞車燈後面
都有他各自的愛的故事

算一算這樣的清晨接送場景已經有十來次了
會累嗎?
身體或許會很睏
心頭可是甜滋滋的
回家後我還是會小睡一個回籠覺
醒來會簡單的收拾一下床鋪
打點一些我們起居的地方
這都是我以前不會做的
現在這樣做也不是因為要做給誰看
若真要說
就只能說
現在的心情
心甘情願的就做了

接下來就是盼他下班
晚餐也是我下廚
也幸好他不挑剔
日子就這樣的過著了

看到自己對他的體貼
會想到父母對自己的體貼
忽然
會更深更濃的感受到自己的幸福
心中
有更多更真的感激
阿...養兒方知父母恩阿

通常當亞當和我說謝謝的時候
我的答覆會是
謝謝你給我這樣的機會....
他會靦腆的看著我
然後輕聲的說
也謝謝你給我這樣的機會....

如果我們和家人的關係都能是這樣彼此感恩
那該是多好呢?
現實自然是說得容易做得難阿

每當亞當下班的時間快到的時候
我的心就已經悄然飛回我們的愛窩
對他
我不敢說我的照顧全然是無怨悔
和真正的照顧拉拔子女成人的經驗
當然也是全然不能比較的
但是對一個單身三十多年的漢子來說
這還是我體會甚麼是照顧他人的第一步
而如我所說的
心中有甜
有感恩
有感激
有感動

還有的就是那體悟
那體悟到
養兒方知父母恩...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哗!好窝心的一对...
真的真的活在当下要好好的珍惜眼前人.

KataTjuta said...

謝謝你阿Joe
是阿..珍惜眼前人...

~Ke Ric 盶禕 said...

恭喜同居3周年纪念!希望你们继续恩爱下去,突破30年,300年。

Anonymous said...

My Oh My! That's so sweet of you to prepare breakfast for him!
Maybe you can consider preparing "love lunch box" as well. Hahaha! I am sure he would be happy with that.
But do you not work? Wouldn't it be quite tiring?
But I guess all the energy comes from love.
Just make sure that you don't go overboard with your care. I think it is important as well for Adam to learn to be independent and not dependent on you. It's just a thin line between them.
And honestly, I don't think a 20yo boy would love to be taken care of too much. Afterall,you want to date a boyfriend.
OK. I sound mean now but I suppose you would understand what I mean.
Anyway,good luck Snuffy!

以诺 said...

Snuffy,好羡慕阿当啊!如果有个人肯这样为我付出,我就算死,也要带着笑容。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我是属于偏照顾人的(像你扮演哥哥的角色),或是偏被人照顾(像阿当)的。

哎呀,我想,我是等着被人照顾的...

K. Hans Henry said...

我喜欢你这么写:

“看著一盞盞迎面而來的車燈
想著
每一盞車燈後面
都有他各自的愛的故事”

以前我载ex回宿舍后,独自回家,但我不孤独,还觉得很满足,仿佛每件事都是美好的~

对我而言,人生的开始于日出,结束于日落,所以天天做同样的事情,也不感厌倦~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好羨慕喔
您這些貼心的照顧
已經為您與亞當的感情銀行戶頭存入大量儲金
別忘了提醒亞當也要存一下喔
這樣兩位就會越來越有保障
感情越來越富有啦
恭喜啊

SW

Stevie said...

Snuffy,

Glad to hear that you two are enjoying 'the little world of our own', wish you & Adam stay happy together always.

Cheers,
Stevie

Anonymous said...

Can you release some info about your jobs? not need to be detailed. If you feel offended, then forget about it.

Starsailing

KataTjuta said...

Keric

謝謝你的祝福
哈哈300年是很長的時間啊

KataTjuta said...

Mr K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
Well lucky that he changed his work time now ha ha ha
I will keep your advice in mind ..well I can only say that its just so much joy just to be there for him :)

Thanks again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too :)

KataTjuta said...

諾諾

哈哈哈..哎呀..我覺得還好啦..
我也喜歡被照顧啊
只是現在先讓我照顧他啦
哈哈哈

KataTjuta said...

King Henry

看你的答覆就知道你是過來人
是啊
都不會累
就是這樣...

KataTjuta said...

SW

你好啊老友
哈哈哈
是啊我們都在拼命累計感情基礎
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受啊

謝謝你啊

KataTjuta said...

Hi Stevie

Thanks for the comment
Hope all goes well with you too :)

Cheers!

KataTjuta said...

Hi Starsailing

Its a secret ...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