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07

揭盅


大家或許覺得我最近有些文章好像都是草草了事
其實這是有原因的
一直以來我的文章就是我手寫我心
而這些日子來我寫得比較少的原因是
我必須抱著一個天大的秘密不能寫
因此寫的東西就會感到有所制肘
於是我忍啊忍的

忍到今天終於可以說了
那是甚麼天大的秘密呢?
為甚麼不能早說呢?
不早說的原因是
有些事情就像女生懷孕一樣
要懷穩了才好跟人家說
不然萬一不成
自己傷心別人也尷尬

我這天大的事
其實大家多多少少都曉得了
我是等到事成
才正式宣佈的
那就是亞當今天終於搬來我家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早就知道了
沒什麼好神秘兮兮的
這和我在幾天前叫大家猜亞當的歲數也是有關的
我在這裡轉貼一封我昨天寫給我的好朋友SW的信
裡面就有答案了

SW你好

其實我只是應該覺得交代一下亞當的年紀
大概就會讓大家比較了解為甚麼他的家人那麼反對
我深深的覺得他是一個古老的靈魂
他所說的話大部分都是他生命核心的體悟
而我部分對靈性的認知都還只是從書上看的
在這部分
他是在我之上的
我想
我所選擇的生活和所走的路
保護了我部分的單純
而亞當
他的單純是因為他實際上是涉世未深
上了年紀的人
很少能有那種單純了
如果不是他的單純
他大概也不會就這樣決定搬來和我一起住吧

我們彼此在靈性上對對方的接受是幾乎毫無條件的
在現實上我們不時還是得對抗自己腦筋中的負面想法
當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都有很強烈的意願
那意願是
我們願意和彼此走這一段人生的路
即使
他只有
二十歲
是阿
我親愛的朋友
那古老的靈魂棲息了在一個二十歲的身軀中
當然
我不是沒有疑慮的
只是
從我過去的經驗
我深深的覺得
我這一路走來
就是為了找到他
為了他
我甚至願意做一些我以前最害怕的事情
在他的陪伴下
這一切都變得是可以克服的
這就是他對我的影響
我想
他會遇到我是因為20歲的單純是需要引導的
我會遇到他是因為他那古老的靈魂會給我指引
我曾經對他說
謝謝你在這二十年中沒有放棄生命
敏感的靈魂生活在塵世是很折騰的
現在我們找到彼此
我們相約攜手
彼此互補
為這世間
付出我們的愛與光明
讓我們揉和清純的真心和古老的智慧
為滾滾紅塵
點一盞燈

這也是為甚麼最近我少寫文章
因為要二十歲的他
毅然決然離開他生活了一輩子的環境
和一個只認識一個月的人同居
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吧
如果是我
我大概也做不出來
但是從他的言談
我又深深的發現
他的智慧遠比他的年齡來得深
而今天
他做到了
我把車子開到他家
他只是對我說了一句
Its now or never (現在不做的話以後就沒有機會了)
他的弟弟幫他把東西擺上車
一路上
他的眼眶微濕
他捨不得離家
而一路上
我倆的手也緊緊相握
心情則是五味雜陳

亞當的好朋友們大概沒有一個人贊成他這麼做
父母的反對更不在話下
但是
他還是豁出去了
大概一個小時候后
我們抵達我家
他一踏入我家門
我娘就給他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真的很佩服我媽的開明包容
接下來亞當就把他的東西一一安置在我們的新居
他一面擺放東西
還一面告訴我他最要好的朋友怎麼告誡他
說要小心我這個戀童癖
他說完只是淡淡的說
"那是對方眼中的世界...不是我們的世界"

亞當也很乖的馬上和家人報平安
就這樣
我開始生平第一次的同居經驗了
前途如何
我不去臆測
我只知道
今天
我正式成了同居一族了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友啊

第一時間給您送上我最深的祝福
未來的日子對您對他都是寶貴的學習
慢慢來好好珍惜
衷心替您高興

SW

Anonymous said...

Oh my God..
He's a young lil chap..
It is quite a suprise that he's just a year my junior but he's a really mature young chap.
It's understandable why everyone around him vote against him moving in with you.
But hey! The decision has been made and there's no regret.
Good luck.

K. xx

K. Hans Henry said...

哦,才二十岁哦,比我还年轻 XD

恭喜你遇见他,祝你幸福哦~

鸟飞绝 said...

嗨,snuffy,
你们找到了彼此。
你们都非常有勇气。
深深地,真真地祝福你们。

Anonymous said...

Woolala, what a surprise!
希望你們能一路過關斬將
祝福你們囉!!

Starsailing

以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以诺 said...

Snuffy,年龄不是问题,种族不是距离,长短更不是烦恼。

祝你同居生活甜如蜜,让那些给予异议的人好看!

让我唱一首歌给你听-Now and Forever~啦啦啦啦啦~

Anonymous said...

當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
我們都有很強烈的意願
那意願是
我們願意和彼此走這一段人生的路

.................

这样就对了啊!

一切自然水道沟成,不用多思。

当初在我二十几岁时也是像亚当那样不会想太多(其实也是因为人世复杂的层面都不懂。)

因为爱,所以爱!勇往直前为了爱,值得。

总好过做人永远像只乌龟或者狐狸,没意思!

祝福你们同居愉快!!!:)

亚当就是喜欢你的温柔体贴的照顾吧?!?呵

Anonymous said...

才20岁!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呀Snuffy!!!以前常常看你强调和Bubby的年龄差距,这次你却只字不提,还以为你们是年龄相仿,原来你忍了这么久哦...
所以我看到你写戀童癖这个字眼,脑里想到的是~~老牛吃嫩草!哈哈哈
说真心话,如果换成是我老弟,我也会反对他离家和老牛同居去也,毕竟才20岁!谈恋爱还可以啦...
不过呢,有一点我不明白,为何只有你看到他那古老的灵魂,和他相处这么久的家人,还有提醒他的那个好朋友却不相信他拥有超成熟的思想和智慧呢?
我比较悲观,同居只让我想到~~失去自由,不过我还是祝福你们的,所以你更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两个人一起白头偕老!
(有一天我问我的老牛想活到几岁,他说只要健康就好,如果身体不好,活得再久也没意思.起初我是希望老天给我们30年,后来觉得还是不要有这种想法,世事难料啊,就尽量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吧)

KataTjuta said...

SW你好

謝謝你的祝福
是啊我們的學習旅程才剛剛開始呢
我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替你高興哦
再次感謝你的支持和鼓勵啊

KataTjuta said...

Hi Mr K

Adam was so excited when he learned that you are in Scottland he kept asking me about you and all I could do is to show him your messages :)

Well yeah like you said the decision is made and here we go :)

Thanks for your kind grettings :)

KataTjuta said...

King Henry

謝謝你的祝福哦
也希望你找到幸福
:)

KataTjuta said...

海龜

我想我是年紀大了
所以見到機會就會馬上把握吧
如你所說...這真的很需要勇氣的
尤其是亞當...我一直很感謝他踏出這一步
謝謝你的祝福哦

KataTjuta said...

Hi Starsailing

Ha ha ha Thanks for your grettings :)
We do still have to watch out the obstacles on the path :)

Cheers

KataTjuta said...

諾諾你好

哈哈哈...你說的我娘看到會害怕
因為兩個月前當他問我
為甚麼和Bubby的單打可以打將近两年
我的回答是
當初你們都不看好
所以我說甚麼也要打下去
打到最後一分鐘
這一次
我娘舉雙手雙腳贊成
甚麼都不敢說了
而我覺得
這一場雙打
既然有這麼多人反對
好像
還真的是可以就這樣一直打下去了
哈哈哈
當然啊戀愛不能是為了賭氣啊
所以我們就聽其自然
放長雙眼來看吧
謝謝你啦
亞當說你的照片不夠清楚說
哈哈哈你會做的啦:P
哈哈哈

KataTjuta said...

琦子您好

哈哈我只希望我的溫柔體貼不會讓他窒息
原來你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啊

我很佩服亞當的勇氣
所以很自然的我也很佩服你當年選擇相信愛情
不管結果如何
如你所說
總是比作烏龜和狐狸好
為了避免誤會我的看法是
烏龜=凡事過分小心
狐狸=凡事過分計較
這樣的分析對嗎?

KataTjuta said...

邁阿

是啊我忍了好久好久了
因為我不希望大家一下子就把他當個小孩來看
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讓網友有機會從他的言談中去認識他
結果大家都以為他至少有二十多歲
今年十月他就會二十多
二十多一歲:P

哈哈我看以後這網誌是不是要改成老牛日記吶?

唉...在英文有句話
It takes one to tell the other
正面的解讀有點像是識英雄重英雄吧
你說他的家人為甚麼沒有辦法看到他的智慧..大概就是這樣吧...而我的母親甚麼能這樣來包容他...大概也是這樣吧...亞當第一次看到我的母親他就說..我媽還沒開口..他就說..嗯...你的媽媽有點通靈哦...一個20歲的如果沒有相當的認知..怎麼會這麼說呢?所以啊..年少不一定無知啊

哈哈哈上個星期我也有想到
嗯...要真的告別單身的歲月了
後來我的感想是
單身是習慣
同居是抉擇
當一扇門關上
另一扇則自然打開了

原來你的也是老牛啊
哈哈哈就快可以成立一個老牛俱樂部啦

也祝福你和你的老牛
永浴愛河 白頭偕老

謝謝你哦

Anonymous said...

哗!才20岁,年轻有为.

祝你同居生活甜甜蜜蜜...

Anonymous said...

Joe

你好啊
謝謝你的祝福:)
Thanks !!

Snuf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