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再見前任

在這裡我要寫一下我可能好一陣子都不會懂的事情
那就是我和Bubby(我的前任男友)最近一次見面的心情
Bubby到坎培拉去工作已經兩個月多了
在他離開之前我們協議分手
在他離開之後我飛了去坎培拉探望他一次
我自己也曉得那一次的探望
是對我們將近兩年的關係的最後的告別
至今還記得我如何拿著他寫給我那最後情書
含著淚水撘上回家的飛機

沒有多久
傳來他開始有新的交往對象的消息
再隔沒多久
連我自己也有新的男朋友了

將近兩週前
剛好是澳洲的復活節連假
Bubby回來了
我們也見面了
在見面之前
如果說心中沒有疙瘩那絕對是假的
但是既然曾經是深交當然沒有避不見面的理由阿
於是我們見面了
見面的當天剛好我又趕著要把亞當載去車站
為了節省來回車程時間
結果只好順道把Bubby接了一起去city

Bubby上車的第一句話是
"I think I havent been in the back sit of this car before"
我想我從來沒有坐過這台車子的後座
原因很簡單
現任男友亞當坐了在前面
前任只好坐後面了
聽到這話心中自然是有些感慨
亞當雖然才20歲
他倒也是表現的很大方得體
Bubby除了剛上車那一句投訴之外
也是行禮如儀的扮演前任的角色

在車站放下亞當之後
我和Bubby及幾個朋友一起外出用餐
過程中只覺的真的一切都改變了
晚上送了Bubby回家
他的父母邀請我第二天和他們一起在家中的庭園烤肉
我心中也是感慨
因為一開始的時候
他的父母也不是很贊成我們往來
Bubby從來沒有對家人公開他的性向
現在也沒有打算和他的家人說他已經有了一位新男朋友
所以我的身分角色也就更曖昧了
況且他的父母的熱情
更讓我覺得昨是今非
因為他們再多的殷勤款待
也改變不了我已經和他的兒子分手的事實
對照亞當的父母現在對我的態度
我更是點滴在心頭
怎麼會有那麼多父母
老是搞不清楚狀況呢?
而當他們搞清楚的時候
是不是又太晚了呢?

雖然如此
第二天我還是去了
在用餐的時候Bubby選擇坐在我的對面
而不是坐在我的身邊
甚至在過程中我們談的話也沒有以前多了
面對這一切我真的說不上來我的感覺是什麼
心中有著感慨惋惜
也有那麼一點的放下輕鬆
但是又會對事情如此的快速改變有些生氣
對Bubby和我的互動
我是不滿意的
但是當我換個角度來思考
我還巴望甚麼呢?
怎麼說
我也只是個前任了
席間還聽到Bubby已過八十的祖父說
年輕人我很喜歡你
因為你總是滿臉笑容
面對這樣的讚美除了禮貌性的回禮
心中還是會悵然
如果我是在半年前聽到這樣的話
我會是多麼高興阿

如我所說
我可能還要一陣子才會懂這其中到底發生的是甚麼

或許對Bubby而言
這本來就是他和"朋友"互動的方式
對我而言
很明顯的我的定位是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而很可能的另一個因素是
Bubby刻意選擇暫時保持距離
因為靠得太近會太痛
況且他可能還是會有戒心吧
我腦海中的這些問題
我都沒有辦法一一問他
因為萬一答案是肯定的話
那豈不是火上加油嗎?

我身邊的人或許會說
你怎麼會讓他這樣對你呢?
我會想
不然還能怎麼樣?
我們都已經各有所愛了
至於其他的就只好學習一切隨緣了吧

午餐結束後
Bubby送了我出來
(至少他還有送我出來..真感謝)
我給了他好幾個擁抱
我說
我還是會想你
他的回答是
我知道..因為你本來就是比較感性的
看著理性的他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了

最後
我還是說回我從一開始分手就說的話
你知道我永遠都會關心你的
所以當你有任何需要
一定要讓我知道
我想理性如他
聽到也會感慨吧
他說了一句
...你可以來坎培拉探望我阿
我也是口直心快就回答說
我去了...睡那裡呢?
他遲疑了半响
尷尬的說
是阿...還真的不知道要讓你睡那裡了
邀約說了出口話卻已經是接不下去了
我用力的握了握他的手
看著他
我無言揮手驅車離去

當下我自己的感覺是甚麼都不很清楚
現在寫著寫著的當下我知道我的眼眶微濕
我的心還是暗暗難過的
當我檢視自己的這些心緒
我發現
或許這就是餘情未了的感覺吧
這餘的不是肉欲之情
這餘的是那關愛之情
是那朝夕相處將近兩年所生出的那一種情分

只是在目前這尷尬的時刻
我們之間任何的餘情都只能深埋心底
我不知道Bubby會不會很想念我
我只知道當我走過我們一起常去的地方
我還是會想起他
我還是很希望關心他
但是
我也知道現在不是時候
因為
我們都需要各自安住在自己的新生活
所以當我給他的函件和短訊缈無回音的時候
我沒有太多的憤怒
我只有感慨
或許我應該感恩他的理性
因為他的理性無形中也熄滅了我的感性
試想如果我倆都不能自拔
對在這關係中的四個人都是不公平的

我很感謝亞當的諒解
亞當曾對我說
你才分手兩個月
會有這樣的感受是很正常的

聽這小子的話
怎麼都不像個二十歲的大孩子阿

就這樣
我經歷了我和Bubbyfen分手後的第一次再見面
愛人能不能當朋友?
我還沒有答案
我是很想
但是想來也只有時間才會讓最後的真相出現

而現在我能說的是
我親愛的Bubby
再見了 ...
不管如何
我還是很感恩我們曾經走過的點點滴滴
沒有過去的這些經歷
我是絕對沒有膽量追求現在的亞當的
所以我謝謝你促成了我現在的幸福
而我對你的關懷
是不會改變的
雖然知道你看不到這個部落格
但是我還是要在這裡
給在遠方的你送上
深深的祝福...
我親愛的Bubby
懇盼您善自珍重...

餘"情"未了的Snuffy寫於07年農曆三月初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同身受~

Starsailing

Anonymous said...

Dear Snuffy,

It is not easy to be friends after breaking up. What's more the reason of breaking up is none other than distance.

I broke up with my ex-boyfriend because of distance as well. It has been about 8 months and our 'friendship' is still shaking from time to time.

I still find it difficult to accept when he is seeing someone else, vice versa. But for both of us, we know that it is not possible between 2 of us, at least for this few years, it is not going to be possible.

Things are just messy. But we are working hard to make it work. At the very least, we will still love each other and appreciate each other as friends.

Hope you will work hard to maintain the friendship with Buddy! Afterall, it is fate that brings people together.

以诺 said...

Snuffy,我和前任还有联络。今天放工回家途中,我开着车,他打电话来。

由于handsfree坏了,我不方便说太久:喂,我在开车哦。

尾音甜甜的,放下电话后,心里一阵酸酸的。

我还爱他吗?为什么他每次致电来,我的心就痛?

情逝情伤,都是很痛的,比龟头发炎脱皮还痛。

你和Bubby再见亦是朋友,还不错啦。

至少--你们还可以在拥抱时,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KataTjuta said...

Hi Starsailing

既然感同身受
我也只能希望你會好過一點
祝福你..

KataTjuta said...

Dear K

I can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when you say the friendship is shaking...Adam didnt contact his ex for at least half a year and now they are still friends ..so i gues i need to give Bubby and me more time..

Thanks for the positive thoughts ..yes I will work on it and I hope things will just get more and more better to you and your ex.

Cheers

KataTjuta said...

諾諾你好

唉...沒想到原來天下有這麼多餘'情'未了的人阿..

看到你的留言也是感慨..雖然你的前任對你也不是好到那裡去..但是人就是那麼難放下..我現在比較了解為甚麼有些人那麼難離開有暴力情形的關係..即便是被打..還是難捨難放...

當我抱著Bubby的時候我只感到身體的溫度..但是感覺不到心的溫度

但是這也不是不好..畢竟現在身邊的亞當...是一個我身心靈都能感受到的愛人..

也祝福你

早生貴子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