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亂中求序

亞當搬進來已經滿一個星期了
過去這七天
我只能說是亂中求序
原因是
我們都在適應這新的生活
亞當必須適應他的新工作
然後也得適應東方的家庭生活
再來還有他的想家之苦

我的朋友告訴我
認識一個人最快速的方法
就是和他同住

住了這一個星期
比較辛苦的大概是亞當
我的話只是在我熟悉的環境多了一個人
對我的影響沒有那麼大
尤其是他又那麼體貼溫柔
我每天幾乎就是看著他
然後自己很窩心的笑

只是
我並沒有辦法分擔他適應工作的壓力
我也沒有辦法減輕他想家的愁緒
我只能陪著他
走過這酸甜苦辣

和亞當交往的特別之處是
我們甚麼事情都會儘量攤開來說
他看到我不高興他就會問
我看到他怪怪的我也會提

他很急於讓我認識他的世界
可是我們的世界畢竟有著16年的差距
我想他應該會覺得沮喪
因為我對他的音樂完全是一竅不通
結果有一天
我們坐了下來
我對他說
我們的世界會有差距那是自然的
重要的是我們心的差距不要太遠
我很明白你希望我在最短的時間
能了解你的世界
只是我們都需要給對方時間

同居了一週
當我回顧起來
我還是很慶幸我們走出了這一步
雖然現實還是和我的想像有一段距離
但這畢竟才剛開始
我只能告訴自己要耐心

因為看好我們的人不多
所以有壓力是很自然的
而每當我對眼前的一切有所遲疑
我就會提醒我自己
把自己帶回去和亞當最根本的連接的地方
那他在我眼睛中所看到的世界
那我從他的眼睛中所看到的真誠
我們的每一天
都像是在寫一頁新的歷史
寫兩個相差16歲的靈魂
怎麼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
怎麼一步一腳印的
在亂中求序
怎麼不顧反對而傻氣的
堅持為彼此許這個相互扶持的未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友啊

您們的緣分來得突然
所以認識後的磨合勢必比較辛苦一點
但是您說的對
靜下心
將自己拉回最初的感動
慢慢來
品嚐過程中千百般的滋味

最近朋友給了我一份特別的禮物
聽了盛噶仁波切的歌
http://www.wretch.cc/blog/singa0210
打開網頁就是這首歌"開始懂"
"開始懂了難得所以更珍惜
生命很奇妙你我能相遇
開始懂了給予所以在這裡
我會一直陪你"
聽了很感動
世上的痛苦來自希望自己幸福
(想要幸福的慾望越得不到越不放過自己)
世上的快樂來自希望別人幸福
(因為放下慾望不再被糾纏身心自在飛翔)

深深祝福您
勇敢向前走

SW

以诺 said...

Snuffy,看你们步步为营的,就知道你们有多重视这段感情。

虽说你们的年龄有相当大的差距,不过你可以给他更多疼惜,而他可以给你更多尊重,好事一桩。

你钻进他的被窝,还要“偷偷”的吗?哈哈,换成是我,我会把对方换下睡衣裤拼命嗅啊嗅,直到没有味道为止。

哇哈哈哈哈哈!

我要听听SW介绍的“开始懂”了。

KataTjuta said...

親愛的SW

謝謝你的留言
我寫了一篇新的POST來回應你了
謝謝你阿我的老朋友...

KataTjuta said...

諾諾

哈哈哈
哎呀這樣你的男友一定會被你吸乾的
你的Leo一定是難逃你的魔鼻吧
哇哈哈哈
嚇死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