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想到柳先生和柳夫人

或許大家會好奇
不是才開始同居嗎?
怎麼會想到別人的老婆啦
哈哈
柳夫人是古人的太太
他的先生是書法名家
柳公權先生是也
會想到柳夫人的原因是她說過一句很出名的話
那就是
人各有體
話說當年柳公權醉心臨摹名家書法
即使到了床上也還是在老婆身上模擬寫字
柳夫人累了一天
到床上老公沒有溫柔相待也就算了
居然把她當草紙來練字
在她身上指手畫腳
那當然是佛都有火啦
於是柳夫人很生氣的對老公說了一句
"人各有體"
也就是說你要發神經你自己寫自己身上
不要寫到我這裡來
講了半天還是沒有說為甚麼會想到柳夫人
哈哈

話說亞當前天搬來我家
晚上當他睡在我的Queen Size Bed上
我情不自禁的不時喜歡抱著他
靦腆的亞當沒說甚麼
有時候他也會輕摟著我
一直到昨天早上
他醒來的時候
睡眼惺忪無精打采
他憨憨的說
被人抱著不能睡耶...
這大概是溫柔改良版的人各有體控訴
其實我也睡得不沉
因為愛人在身邊
我可是興奮得很
那種甜蜜
心都快炸開了
還睡甚麼呢?
而且我也不是完全沒有sense的
我翻身轉位都很小心翼翼
就怕驚動我的小亞當
沒想到還是沒有用
小亞當還是沒睡好

怎麼辦呢?
我現在回想起來
還真的覺得
熱戀中的人
真的是會勇往直前的
我們一不做二不休
就趁著復活節的購物假期
買了兩張單人床回來
沒錯
倆人同居两張床
我們昨天一整天就是為了床事在忙
買的都是DIY(Do It Yourself)的家具
小倆口七手八腳的把兩張床架好然後併了起來
昨晚就窩在我們的單人床上看電視了
昨晚更是一夜好夢
因為我們充分的體諒到
甚麼是人各有體

話說回來柳公權被他老婆數落了之後
體會到他再怎麼臨摹別人的字
寫得再像也還是別人的
既然人各有體
他更應該自成一格的寫出自己的風格
於是他發憤苦練
最後寫出了傳頌千古的柳體
還記得我中學臨的就是柳公權的楷書
可見轉個念頭
真的是前途無量哦
言歸正傳
這就是我在同居生涯的第一天學到的第一課
人各有體
也就是說

親愛的...我雖然深愛著你
但是你這樣抱我
我再怎麼甜蜜
還是睡不著啊

親愛的...我雖然深愛著你
但是你我這些年都習慣睡單人床
你在翻身的時候
我還是很難不會醒啊

親愛的
我雖然深愛著你
我明天還是要上班啊

哈哈哈
於是
两個親愛的達成協議
原來相愛還是要有彼此的空間
两張床代表兩個獨立個體
併在一起代表他們願意彼此相互扶持
是既獨立又互依的
那正是我和亞當對親密關係的認知和實踐

阿娘聽了我的偉論後猛點頭
阿娘說
人就是要有自己的空間
即使再親密
也要有自己的空間
自己的床就是自己的空間

或許我需要學習的是
怎麼尊重亞當的需要
例如
現在我在打網誌
他還在床上
小乖乖已經連續睡了12個小時又10分鐘了
沒錯...真的睡了半個一天了
而且昨晚一整晚我都沒有鬧他哦
只是含情脈脈的看著他的睡相
單單是看到他睡的那麼甜
就覺得
這床買得值得啊
待他睡醒
精神飽滿
哈哈哈
他的柳先生必定精神抖擻堅毅挺拔
嘿嘿嘿
不說了
不然我的老臉皮可會變紅哦...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ere did you put your double bed? Threw away?
剛開始總是比較興奮 難以入睡
沒想到你們這麼積極
馬上換床...真是有效率 LOL

Starsailing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Snuffy,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与我的小狗Leo同床了。刚开始我非常排斥,不喜欢要翻身也要有所顾虑的感觉。

不过渐渐地,我非常需要它的体温,即使它是那么的小,不过可能我太孤寂了,我睡觉前一定要抱抱它,亲亲它。

然而,它不喜欢在我未入眠时睡在我旁边,因为我会对它“毛手毛脚”。这令它无法依时与周公会面。

所以,我每次翻身背对它时,它就会以为我睡着了而偷偷跳上床,睡在我旁边。而且,它一定一定把身体贴在我背后,也许这样,它才会有安全感吧。

甭说人了,小狗也需要良好的睡眠。

说了这么久,我想表达的是,我赞成一起睡,也同意分开睡。呵呵。

不过,天气转冷时,何不来个同床共枕,温存温存一番。

这也是一种情趣。

--喂喂,你们都不贴出照片了,还“嫌”我的玉照不够清晰哦?

Snuffy,你不怕他看了我清晰绝美的照片后,会移情别恋吗?关于这点,你还是想清楚哦!

我其实不想当第三者啦。^_^
(讲到我自己好像很有魅力那样,嘻嘻。)

Anonymous said...

是啊!本来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要紧是心连心就好。

我还是需要一人分房甚至分居睡呢!

嗯!一是两人都是比较独立需要自我空间的人;二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吧!呵呵。。就好像感情分期付款那样!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一起睡 vs. 分開睡
會不會是階段性的問題呢

開始分開睡
因為還沒適應彼此的呼吸體溫磁場
過一段時日搞不好就像諾諾說的
非得把身體靠在一起
感受到彼此的呼吸體溫才有安全感才能睡喔
英國報導指出老夫老妻(睡?)在一起越久
長相聲音習性都越來越像
等您們的磁場彼此適應了
睡在一起可能會有神奇的改變喔

換床是最關鍵的啦
Queen size的床要睡上兩位壯丁想到都擠

SW

KataTjuta said...

Dear Starsailing

Ha ha ha my mom got lucky lah :D
She gets my double bed :)
I just thought it is important for the two of us to get enough rest and go to work the next day so ...we changed the beds a s a p :)

KataTjuta said...

諾諾您好

謝謝你的分享阿
那是很好的參考喔
因為亞當的工作很早就開始
所以我覺得睡眠真的是很重要
我們大概會慢慢調整吧 哈哈
向今天早上快要天亮之前
我就會偷偷把手伸過去
握著亞當的手
這樣就已經是很甜蜜了啦
其實我們並沒有分開睡
我們的兩張單人床是靠在一起的
哈哈哈
這樣我們轉身對方都不會被驚動到
但是對方都在手距之內
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跳過去
嘿嘿嘿

哈哈
你的照片模糊是亞當說的拉
哈哈哈
我們阿
哎呀還是很害羞啦
那像你阿
只差沒有在你家的報紙登徵婚啟事吶
哈哈哈...開玩笑的拉

你的魅力阿
應該是蠻強的喔
看那微微憂鬱的眼神
櫻桃小嘴
哈哈哈
不說了
我現在可是有夫之夫了
要檢點一點阿

KataTjuta said...

琦子你好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各適其式吧 :)

所以你認為睡在一起的關係比較不耐久囉?

KataTjuta said...

親愛的SW

哈哈哈好一句Queen Size Bed 擠兩個壯丁
是阿是阿
現在有兩張單人床
覺得比一張皇后還要大說
以後當我們有自己的房子的時候
我們就買一張大大的皇帝(King Size)
讓兩個壯丁都可以酣酣入睡啦
照你這樣說
可能幾個月後
我們搞不好是兩個人睡在一張單人床啦
因為如膠似漆啦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