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6, 2007

天鵝湖 - 寫的人還真不少阿

在我還沒有寫下半場之前
Post 一下我在網路找到的其他訊息
原來寫這天鵝湖觀后感的人還真不少阿...哈哈
我可是決定從我的角度來詮釋囉...

轉載自http://www.jm678.com/Software/Catalog47/20487.html

内容简介:
英国影画先锋舞蹈团于1996年推出新编舞剧《天鹅湖》,由清一色的男演员出演所有的天鹅。此剧一推出就在伦敦引起轰动,之后陆续在美国洛杉矶和纽约上演,其新颖的构思、充满阳刚和活力的表演一下子抓住了成千上万的观众的心,演出盛况空前,经久不衰。
  
英国影画先锋舞蹈团的编舞马逊·伯尼的《天鹅湖》可以说是最大胆、最出格的一个版本。这个新编舞剧将故事移到五十年代,天鹅全部由男性担任。音乐还是柴可夫斯基的原曲,但人们所熟悉的芭蕾舞嘲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现代城市背景。故事梗概如下:小王子被女王母亲冷落,渴望母爱的王子不能承受王室生活的压力,他幻想中看到一只天鹅,他强健美丽而又自由自在,天鹅身上拥有王子所渴望的一切。王子长大后仍然不讨母亲喜欢....(下面的部分等我寫完再繼續轉載..哈哈哈不然就不好玩了)

这出《天鹅湖》上演后引起了巨大反响,在几年里得了英国和美国的无数奖项,其中包括1999年百老汇托尼大奖中的最佳音乐剧导演(有趣的是《天鹅湖》本身根本就不是音乐剧)、最佳编舞和最佳服装。在各报章杂志上更是好评如潮,《新闻周刊》称赞它“令人难忘,想象无穷”,《洛杉矶时报》评它为“一个新时代的全新天鹅,一次大胆的展现”,《好莱坞报导》说“当观众起立鼓掌欢呼长打十分钟的时候,我们意识到自己目睹的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演出。《天鹅湖》是一件惊人之举。”马逊·伯尼的《天鹅湖》在美国的公共电视上播放,其录像带和 模 D也已出版,令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这出精彩舞剧。
新版《天鹅湖》还被认为影射当今的英国女王和查尔斯王子。伯尼表示,剧中的王子形象实际上参照了英国历代身处窘境的国王和王子,他们对外竭力维持体面的公众形象,内心却缺乏安全感。人性上的弱点往往使他们无法胜任与生俱来的职责。经典《天鹅湖》第一幕一开始,王子出场时郁郁不乐,而伯尼的《天鹅湖》用了整整一幕来表现王子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试图找出他郁郁寡欢的原因,其情节有意无意地影射了当今的英国王室,而近年来媒体对查尔斯王子夫妇的诽闻的大量炒作,无意间成为伯尼的《天鹅湖》的绝妙说明书和最佳广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nuffy,我回来了!!看了你几篇文章,心想,春节一过,你真的要过新生活了!

祝福你~

KataTjuta said...

Enoch

謝謝你啊...是阿..過了個年...就盡量找回自己的生活啦...

也祝福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