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學習習慣沒有你



這幾天
Bubby對我的電話短訊之類的沒有很多回應
我想
可能他也不知道拿我怎麼辦
畢竟我幾乎每次和他在線上對話
最後就是哭得眼紅紅的
他是我倆之間比較理智的人
所以大概覺得冷處理是最好的方法吧
所以在這樣的氛微下
我們互通訊息的動作變少了

我也慢慢開始把焦點放在我的工作上
為了避免身邊的人擔心我的情緒
我也故作鎮定
鎮定到
我以為我真的沒事了
加上最近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日子好像又回到軌道上了

只到前天
坐上車子
換了一片情歌的CD
旋律才響起
我就放聲大哭了起來
淚眼模糊中
我開著車子去上班
原來
我那鎮定還是故作的
原來
我還未走出情傷

隔了兩天
因為和Bubby聯絡少了
我以為自己又比較好了
情人節還有追求者請吃價值不菲的情人套餐
約會也排到晚上
結果今晚在線上
碰到了他
說不上5 分鐘的話
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我問他
你是不是故意對我冷處理?
他說沒有
我說我能夠了解我不應該一直在情感上拖著他
但是
我真的還是沒有辦法就這樣放手了
我還會想他
我還是愛他
有點狀況外的Bubby說
我只是在忙我這邊的事
如果你覺得你被冷落了
很抱歉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說
我不知道怎麼才能很順利的把愛情變成友情
Bubby說
我也不知道
在msn上
Bubby說了一句..I ruff roo..(這是虛擬狗狗說我愛你I Love You的聲音)
我答說
好久沒有聽到你這麼對我說了
才答罷
我又哭了
這一次
我沒有告訴他
因為我很擔心
他因為怕我哭..就盡量避免在線上和我對話
因為我知道
每一次的眼淚洗滌的是我的心
如果我故坐鎮定
我的鎮定
其實只是捂住了我心深處飲泣的傷口

當然必要的時候
鎮定還是要派上用場的
在辦公室
大概沒有人發現我正經歷情傷
今天才完成一個大報告
上司還算滿意
交代了後續的工作
在工作上我還算是很有效率的

但是這個鎮定在某些時候就必須退場了
不如此
我很容易就被這鎮定迷惑了
卸下了鎮定
我在自己的空間
品嘗我的感傷

或許正如我在線上和Bubby說的
I think it will take me longer than I expected to get use to not having you around...
要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所需的時間
或許比我原先預期的要長...

只是...
各位勿憂
我雖感傷但並未沉溺..我雖鎮定..但仍未忘情...
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Snuffy
"學習習慣沒有你",这正是我一直在做着的事情,虽然身边一直有个他,可是以后很难说啊,要学习独处,练习去哭,自己逛街吃饭旅行很多啦...
不过你开车要小心,想太多就很容易分心,马路上还是谨慎点才安全.
情人节过了,接下来就祝你农历新年快乐啦!:)
(有空不妨说说澳洲的新年气氛)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加油
我跟你一樣,目前都處於無力,脆弱的狀態,跟你一起打氣支持,希望在未來的下一步我們都能開創出令自己滿意的結果...

GO GO GO

以诺 said...

亲爱的Snuffy,baby don't cry... ...哭太多对眼睛不好,眼睛不好就看不清楚他了,看不清楚他没有意思了。

所以,不哭不哭哦。

新年来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你就像自己贴的那朵花,缓缓绽放,让阳光把露水(泪水)都蒸发掉,迎向充满希望的美丽世界。

马来西亚这里还有我(虽然素未谋面),但是相信我,我会在彼岸为你打气加油的。

你要振作起来,kampate!不要yamate了。

KataTjuta said...

邁,安傑和Enoch

謝謝你們的支持啊
我會小心開車
開開心心的過年的
也祝你們大家 新年如意 豬事吉祥
恭喜發財拉

Anonymous said...

Snuffy, 我想也许你们两个一定结了很多辈子的前世情缘!而每次都是他是男的,你是女的而已。

只是这一次,地球有点混乱,阴差阳错而已!

但是时空永远改变不了一个伟大灵魂的本质,我可以感受得到,你的灵性面貌有多温柔优美。。。绝对不是这个皮囊可以掩饰得了的。

至少,一定比我这个女人还要温柔美丽!嘻

Hezt said...

琦子:
我覺得你的看法有些「奇怪」。不一定要男女才有浪漫與悱惻纏綿的愛情吧,而snuffy與bubby轟轟烈烈的愛情也肯定不會是「陰差陽錯」吧。他們是因為客觀因素而被逼兩地分離,是地緣上的限制,而不是性別上的限制。我是覺得你是以一個「異性戀」的刻板印象來看待任何一段感情。

不過另一方面,snuffy,
我覺得你應該真正地放手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無法遷至與坎培拉bubby同在一起生活,否則的話你一定會與他在一起。

不過從bubby在線上的反應看來,他可能真的正在忙著事情,又或者暗地裡要淡化你們之間的聯繫,但恐怕接下來的日子,他會比你更早做出放手的回應出來,屆時你可能更傷心。因為各別在兩地都有不同的生活。日子總得要過下去。有時無法永遠沉沒在過去的生活美好感覺中,那只能從記憶裡擷取精華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是覺得你是以一個「異性戀」的刻板印象來看待任何一段感情。”

回heZt,不是啦!我也知道他们之间根本没有保守观念的压力和限制的问题。所以他们之间才能发展出这样一段美丽难忘的爱情。

你不懂我的意思啦。。。但没关系,这不是终点。

我知道主人公会明白就够了!

Anonymous said...

Snuffy,我的情况和你大同小异,不如就现在把旧的感情给淡化,慢慢藏到记忆最深处...

Hezt说得好,也顺便提醒了我。

我想,我也应该注意身边的朋友了。也许,其中一个就是真命天子。

Snuffy,放手不容易,但是还是得面对,就像死了一只宠物,还是得流泪将它埋葬,然后继续生活。

继续生活,需要勇气与能量,你我,都可以做到,一定可以。

Bubby是你的旧感情了,他很好,不过不是最好,因为你们两个无法在一起。

最好的,会不顾一切守在你身边。

Cheer up!

Anonymous said...

思念,會不會形成一種習慣?
也許,你可以說思念是甜蜜的。
可那只是限于少別勝新婚的別離,
時間一旦久了,我們會發現,
原來思念原來是苦的。
我們都被騙了!
我們曾經以為,因為愛他,所以才會思念他。
可其實,思念只是一種習慣。
我們已經習慣了去思念他,他走了,
你還是沒辦法不思念他。
因此,你只能靠一條電話線去和他溝通,
但是,久而久之,你還是會發現,
一條電話線幫不到你什麼忙,
他的聲音可以很靠近你的耳瓣,
可是身體還是離你很遙遠,
盡管你對他說了一萬遍〖我很想念你〗
又能怎樣?
你們還是無法見面,反而增加他的負擔
終有一天,你會不再思念他,
因為他已經離開太久了,
你的習慣也已經不再是習慣了。
所以,就習慣一下不去思念任何人吧
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KataTjuta said...

琦子您好

謝謝你的賞識...或許這樣的過程還是我的靈性苦心安排的歷程吧..謝謝你啊

Hezt

很佩服你的敏銳..語言總會有它的限制..我可以感受到琦子的心..也可以感受到你的用意...尤其是你的提醒...也真是用心良苦了..受教良多啊..

Enoch 啊

其實我是透過這個過程來認識自己...我想沒有一段戀情是最好的..每一段都有他的好..或許這一段的好也是好在我們選擇分開...只是如你所說的..需要很多勇氣繼續走下去吧...我們就互相勉勵吧..

Nicholes

是啊..那是一種習慣...而習慣可以養成也是可以改變的..只是有時候人就是很固執..因此就開始痛苦了...說到這裡..我已無言以對..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