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他氣的原來是這個


大概十年前
我曾經喜歡上一個比我大六年的男人
當時他是三十出頭我才二十多歲
從一開始認識
他就和我說他必須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
所以我們之間不會長久
我聽著
想說也應該沒有甚麼關係
反正到時候再說
結果
他離開了
離開之前
我給了他一枚戒指作紀念
他也送了我一枚
在我看來
那是離別的贈品
就在他離開的幾個星期之後
我們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相遇
他看到我
忽然
他變得很氣憤
他質問為甚麼還出入這樣的場所?
我一臉愕然
我說我本來就常來這裡和朋友聊天啊
而且我們已經分手啦
他氣呼呼的拿出我給他的那一枚戒指
那這算甚麼?
我回答說這是紀念啊
他狠狠的用力一揮
把戒指給扔到老遠去
羞憤交集的走了
留下滿懷疑惑的我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今天
在msn上
我看到Bubby把他的代號改了
之前他的代號是一個西餐盤子和一個中餐碗,
中間有一個愛心
意義不言而喻
而今天
甚麼都沒有了
我看到
愣了一下
他終於把代號改了
在交談中
我發現今晚他有訪客
我問他說他打算和他交往嗎?
他說不確定,要看情況
我發現自己的心糾了在一起
當然
不用說也知道我的眼淚已經不聽使喚了

雖然知道這是遲早的事
但是
還真是快啊
就在我開始有點埋怨他的時候
我忽然想起十年前的我

原來
當年那位仁兄氣的原來是這個
原來他氣我怎麼那麼快就變了
但是
是他說要分手的啊
忽然
我對自己又有更深的了解了
在經歷分手的這個過程中
原來要怨懟對方是如此的容易
對此我深深引為警惕

今晚的除夕夜
Bubby會和他的新男朋友把酒言歡
這我已無權過問
因為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而且我們已經各分東西
或許我自己年輕的時候
比較沒有那麼細膩
不知道
有些人理智上知道已經分手
情感上總是難以割捨
現在
我總於明白了

在交談中
Bubby說
我們四月就可以見面了啊
我聽了心中悵然
因為同一張嘴曾經說
你可不可以每個月來看我?
我還記得他說那句話的表情
可是現在
這都已成追憶了


原來
很多東西在當下的時候都是真的
在之後
就很難講了

其實
我應該替Bubby高興
他能找到新的男朋友
我就少操心了

話雖如此
我還是覺得心中難受
此刻
我只能告訴自己
我也曾經如此
與其追憶思念
不如就珍惜當下吧

真沒想到
我會以此體會
來渡過我在丙戌年的最後一天
走向丁亥的明日
人生
真是有意思啊

祝大家

新年如意 身體健康

7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忘记上一段恋情的最佳方法就是去寻找新恋情。

Hezt said...

Snuffy:看來Bubby是一個很務實的人,他知道自己要什麼和會為生活打點──包括找一個伴吧。

兩人分隔兩地,總也不能要求更深刻的山盟海誓了。有時兩個人即使面對面,可是心沒粘在一起,也形同最遙遠的距離。而你倆曾經如此纏綿與相愛,也是一種幸福吧。

不過,你也不必與Bubby競爭找新戀情,只要自己怡然自得就行了。:)

新年快樂!──澳洲的農曆新年是怎樣的呢?

KataTjuta said...

大家新年快樂!

海龜

哈哈不如你來介紹好了

Hezt

是啊..向來他都是比較務實的那一位
我應該學習祝福他吧
謝謝你那怡然自得的祝福
我會好好自我勉勵的
其實
單身也有單身的好
當然孤單寂寞還是難免啦
澳洲的新年啊
哈哈哈
我把自己關在家裡
就今天拿了媽媽一封紅包
煎了一些年糕
目前為止這就是我的年初一了
或許我還真的開始知道甚麼是
怡然自得了..哈哈哈

祝你
心想事成 :)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我也希望我35歲後還能拿的到紅包攸

記得第一次有戀愛的感覺,結束的時候也是放不下,在釋懷前,想到對方盡是痛苦及不甘願。不過如果你已經有兩個對照組的經驗,相信你有選擇的方向及能力囉,繼續揪著心,愛遠方的他,還是讓自己快樂過活就算沒有他?

最近常常跟小我很多的朋友談,我都很愜意的叮嚀他們好好享受青春的苦澀酸甜,就算現在絕望到想自殺,也要撐過去,去等待相反的美好甜蜜到來。

之前上課的部分,都是鼓勵藉著自己的信念正向的去創造出美好的價值出來,然而有時候陰天及苦難來時,無力或許是代表需要休息、充電的訊號,等待、休息的時候,與其淚眼汪汪的進補休養,不如看部沒營養的電影度過這一段連呼吸都會痛的日子,讓自己笑到痛吧

人生還是有很多驚喜的,就算你不是那些18~20歲的小夥子們,你的人生還是有很棒的經歷要去創造,只是比人家早走了十幾年了,十幾年的價值由你自己去決定?因為所有事情的價值都是人去賦予的,無關對錯。

Anonymous said...

新年吉祥快乐!

愿你也尽快邂逅你的“金猪”啊!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老友,

新年快樂啊
即使咱們相隔千里
幾週前我仍感受到您很快就會回復元氣

只有愛過人也被愛過
傷過人也被傷過
才能逐漸了解愛情的全貌
人生無常人心更無常
我很贊成您在文章中所說的
只有享受當下
剎那即永恆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就更顯得有深意

承諾commitment與佔有間細小的差異常令人混淆
任何一對愛侶無不想要彼此的承諾相守一生
越是濃情密意越捨不得放手
越捨不得放手就越不勇敢
越不勇敢就越想要求別人
承諾是要求自己佔有是要求別人
然而現在的您不但要放手也要放下承諾
要活在當下善待自己啊

還是老話一句
"每段感情都有它要我們的學習的意義"
我相信Bubby已經完成他的階段任務
"讓您享受付出及對方滿足的回應"
掏心掏肺的付出對方不一定領情
所以您已經很幸福了
因此這對戀情已經完滿要告一段落
請您收起淚水邁向您的下一站學習旅程吧
加油

SW

KataTjuta said...

謝謝大家的祝福
年紀那麼大還要大家一直鼓勵加油
真不好意思
羞羞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