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2, 2007

消遙自由亦有微愁


週六之後一連幾天沒有和Bubby再連絡
昨晚在線上碰到了他
他對我證實他蠻喜歡現在和他來往的朋友
在他的世界裡
我們已經徹底的分手了
在我的世界中
我對他的情感依然是藕斷絲連的

在他表白了大概一個小時之後
我忽然感到有些輕鬆
心中雖然不捨
但是同時卻是一種鬆弛
像是
看到孩子離開了
找到自己的世界
有點放心的那個感覺

當然
心中還是會覺得
他怎麼能這麼快就轉變了
在言談中
他會說
有時候我還是會想到你

話說回來
如他所說的
如果他不繼續move on
他會發瘋的
我看看自己
我move on了嗎?

我有時候還是會在辦公室裡面發呆
對這電腦銀幕甚麼都提不起勁來
我也不是沒有社交生活
和Bubby分手三週
有兩個朋友表示有興趣和我嘗試交往
我并沒有答應
只不代表我比Bubby貞烈
哈哈
這只是代表
我還沒有真的準備好

今天早上開車上班
忽然覺得
真的有點逍遙自在的感覺
我隨著自己喜愛的古典音樂CD引吭高歌
我慢慢開始享受單身的奢侈
手頭上多了一些時間
心頭上少了一些負擔

當然
眉宇之間
還是有淡淡的微愁
畢竟兩人世界的甜蜜
是很叫人嚮往的

慢慢的我比較少感到Bubby彷彿就在我身邊
我還是很疼他
因為他是我的寶貝
他也是我目前為止交往最久的男朋友

在網路上
他已經沒有再和我說他愛我了
我只和他說
當你確定和你現在來往的人交往的時候
你告訴我吧

為甚麼我會想知道呢?
或許是因為我知道我沒有辦法對他的生活產生任何左右的力量
但是
知道也是一種掌握吧
也是我對他所剩下的最後的攀附

為了對自己好
我決定去看看芭蕾舞的演出
我決定和老朋友聚一聚
我決定開始享受單身的逍遙自由

但是
我也接納我那眉宇之間的憂傷
我還是會惦念我的小寶貝
我還是感受到我心頭的疼

而對這所有的歷程我非常很感恩
感恩我曾經擁有那美好的20個月
感恩我這一段分手的經歷的學習
感恩從世界不同角落到來的期勉和祝福

想想
其實我真的還是很幸福的
也希望大家都幸福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y dear friend,

Actually, you demonstate each visitor to your blog a precious lesson. I should thank you, at least for me.

The same situation, attachment, happens to everyone in their everyday life.

It is always like this the more carefree one is teaching the more involved one in any relationship. In other words, it takes the one to be more distant or carefree to work as a mirror. The lessons for both of them are different, of course. But, inevitably, I find that the lesson for the more involved one is always " to let go to be balanced".

Why I should thank you is that, from your blog, I've been aware of my attachment to a thought. This thought has lingered for months and, gradually, I learned I've been plagued. For any salvation, it derives from my mind, and it means being brave to let go. This may be another kind of practice of Buddhistic "emptiness", being detached in a "just right" distance. As we both agree, a new life will approach when we shed our intense grasp.

Good luck, my friend. A brand new life is waiting for you. Keep moving.

SW

KataTjuta said...

My dear friend SW

Thankyou so much for everything ...
I am glad that you are inspired by my journey :) if you happen to travel ahead of me in letting go do always look back and give me more precious advice :)

Cheers

魅夫 said...

要Move on的确不容易。
还有三天,我就要离开他了。终需一别。难啊!大家努力。

Anonymous said...

Snuffy,看着你的这一场经历,远比我久不久就独自进出电影院“按摩”情感来得深刻动人!

也许,有一天,当鸟真的抽得出时间时,我真的想尝试把你的这些点滴篇成电影剧本或者小说,当作处女作啊!可以吗???你会介意吗?

虽然隔着重洋,但是透过你字字贴心的印迹,很直接地就在脑海里反映出一连串的画面。。。

我知道你正在经历和完成这一段让你刻骨铭心的感情。。。正如我此刻的心情一模一样!

是的,我和你一样正在面临着克服着类似的情感体验。所以,为了这份来自星空的共鸣,干杯啊!

至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彻底move on?!?!
这真的很难说呀!

但鸟本身的体会是:“爱上一个人也许只需要一刹那的时间,但是要忘记一个曾经深爱过的人却要花上一辈子的光景。。。”

Hezt said...

snuffy:
唔,真的有些驚訝bubby如此快就可以找到心上人。這個過程未免太快了吧。

不過,也沒有什麼定律說分手后需要多久的時間來開始下一段戀情。

不過,我只是感覺到有些虛渺。

所以,你現在還會不會更換你的身份──不再用bubby為你起的「snuffy」這名字了?

KataTjuta said...

魅夫

大家努力....

qizi

謝謝你的留言
我的故事沒有這麼偉大吧
不過就是一個老男人的愛慾囈語
(我是在開自己玩笑啦)

其實
我是真的希望有一天能把這些資料作整理
出一本書為自己留念的

如果你真要寫成劇本
那是我的榮幸
我很樂意讓你參考
至於智慧財產的部分
我也不懂
我們再談好了

不過如果我有這個能力
有一天
我也希望這能化成演出
唯有努力買澳洲的樂透啦
...哈哈哈
這真的
越來越像老男人的囈語了...

Hezt

我會寫一篇專文回答你的留言
等我把天鵝湖的故事講完
我就會動筆了

謝謝大家的留言
真的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