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1, 2007

哀自己愛自己


Bubby走了已經兩個星期了
我從坎陪拉回來也已經一個星期了
從6個月前我們為可能分手而傷心
到3個月前確知他要離開後一直難過
其中的情緒波動讓我學習很多
這幾天下來流淚的次數漸少
情緒也漸漸平復

偶然中和母親聊天
母親問了我一個問題
你難過的是甚麼?

我忽然靈光一閃

哀自己
愛自己
分手之後的悲哀
最嚴重的時候可說是舖天蓋底
這些哀
是在悲哀自己的境遇
悲哀所愛憐的在遠方
悲哀所習慣的不復在

和Bubby分手會讓我這麼難過是因為
和他在一起
是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愛與被愛
因此
當這關係結束
會讓我錯覺
我失去愛了
因此我開始為自己感到悲哀
這哀
是在哀沒有了愛
也因此
愛自己成了終止哀自己的關鍵

因為事實上

是不可能失去的
因為能接受與付出愛的人
心中必定有愛
我心中的愛
因為Bubby而被發現
這是我本來就有的能力
而現在
雖然Bubby不在我身邊
我雖然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愛的對象
但是我并沒有失去愛的能力
或更直接說
我不可能失去愛
我可能錯覺愛已遠去
但是

是從未逝去的

要感受愛的未逝去的第一步
就是要從新體會怎樣愛自己
於是
愛自己成了哀自己的解葯
而哀自己其實是發現愛自己的引子

而我
正開始從新學習愛自己
愛自己是
接受自己的哀傷
但是不沉溺
愛自己是
肯定自己的值得
不自暴自棄
愛自己是
愛那些還深愛自己的人..不讓他們操心
愛自己是
接納自己

這些
總是做的比講的難
而此刻
雖有此領悟
我還是依然在愛與哀之間周旋
只是希望
每一天
在哀之中能看到更多愛
在愛之中能撫慰更多哀
因哀增愛
以愛護哀
從哀自己中學習愛自己
謝謝大家的祝福
也希望大家都找到我們心中那不可失去的愛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每次恋爱都投入身心的灵魂,总免不了一场刻骨铭心的记忆。。。

心中有爱,哀伤变成另一种快乐得升华!

祝福你!

KataTjuta said...

感恩這段歷程的學習
謝謝您的鼓勵
我們一起共勉吧...

演戲忘情處入戲 夢醒 心已傷
铅華洗盡處昇華 徑窮 光乍現
再入紅塵處遊學 真情 意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