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9, 2006

Bubby教我的事情-原諒















最近心裡想
在這一段感情裡面我到底學習了甚麼?
哈哈...如果是兩年前你跟我說我會從一個21歲的小朋友身上學到事情
我可能會白你一眼...怎麼可能啊..開甚麼玩笑?

但是兩年後
我的態度是完全不同了
Bubby 教回了我很多東西
真的很多

在圈子裡這些年
看得多...聽得也多..
同志之間在感情上相互背叛...似乎易若翻掌...
也因此信任是難能可貴的
而被背叛之後...另一個更重要的課題就是原諒
原諒背叛者在我而言真是難如登天
我們有一句老話
一次不忠
百次不用
還有就是狗改不了吃屎
這些話語都否定了人改過自新的可能性
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直到有一天

那是我剛開始和Bubby交往的事情
我們談到
如果他和別人上床
我們之間就完蛋了
我滔滔不絕的說忠誠是如何如何的重要
就在我說的理直氣壯的時候
Bubby瞪著我

你不愛我嗎?...

如果我是你...

如果你偷吃..

我...

一定會原諒你..

原因是因為我愛你...

他的語氣和緩
沒有挑釁反彈的意味
有的話語氣裡面也只是那些許的疑惑
那疑惑就是
我愛你
我會原諒你

為甚麼不能原諒我呢?

我被他問得目瞪口呆
一時真的為之語塞
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
尤其當他說
如果是你
我一定會原諒你

我無意美化部分西方人對性的不為意
也就是說我不完全認同性和心是可以分開的
但是
Bubby教會我的是
萬一我的伴侶出軌
我不一定會再接納他(還是完蛋了哈哈哈)
但是至少我會原諒..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學習不去恨他
原因無他
因為我愛他...所以我可以原諒

當然..我是絕對反對病態的依附愛戀
也就是對方有病態性的行為而另一方則是一味包容

但是我也不會忘記曾經有那麼一次...當我認為自己理直氣壯的時候
Bubby教會我...理直可以氣和

也是為甚麼我會覺得要和他分手那麼困難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

愛著我
而且是
很愛很愛的那一種....

2 comments:

Hezt said...

如果是我,聽到一個像Bubby的話說出來時,我的心也會軟化掉。

要學習原諒真的不容易的事情。因為愛的反面往往是恨,而且會演變成很深的仇恨。

如果戀人出軌對另一方造成很大的傷害,但仍然獲得被傷害一方的原諒時,我再設想另一種情況──當我被別人摑了一巴掌時,我會不會去原諒這個刮我耳光的人?

我可能會諒解,但原諒的話,也要看情況吧。

讀了你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椰漿飯。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感覺上,你的Bubby的愛情真的很有價值,不但帶給你甜蜜的愛情,也給彼此成長的機會。原諒的確是不容易,如同聖經上講的,愛能塗抹許多罪,我想願意為對方犧牲一切,甚至性命的愛,就是最大的愛。所以即使冒著被傷害的心痛或是無法理解的不捨,仍然義無反顧的愛對方,真的是很有福氣的成長。加油。

你回台灣是住哪裡?我也好羨慕你們在國外生活的遊子們,真希望哪天也能往外跑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