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數饅頭..淚汪汪


第一次吃饅頭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吃饅頭起初覺得沒甚麼味道
但是越嚼倒是越香
結果就愛上饅頭了
在台灣有句話叫著數饅頭
數饅頭是指當兵的生活
在台灣當兵
每天早上都是吃饅頭
所以當兵幾天就吃幾個(假設是一天吃一個的話)
當兵剩下還要當多久的日子就可以換算成還有多少個饅頭了
所以叫著數饅頭
後來被廣泛運用
只要是在等
都可以說是在數饅頭

現在
我和Bubby就是在數饅頭
所以為甚麼題目會寫成
數饅頭淚汪汪
當兵的除非在兵營裡面有愛人哈哈哈
不然數饅頭應該是越數越高興
我這個分手饅頭
可就難數了
部分的我覺得難以割捨
部分的我倒是期待重獲自由
部分的我猶豫不決
部分的我淚眼相望

今天和媽媽說
Bubby還在說希望我會和他搬去坎培拉住
母親真是語重心長
她說
你的Bubby還年輕
現在你是他的唯一
等他開始工作
有收入
有自己的生活
到時候
選擇就更多了
你不要像太多
就把握手上剩下的日子
天天珍惜
以後就是美好的回憶啦
簡而言之
母親看到我是很在乎這段感情
但是她也了解Bubby畢竟才21歲
她還是希望我能夠多想到自己

現在
看著我手上剩下的饅頭
我也說不上心情是甚麼了
數饅頭
淚汪汪
數饅頭
淚汪汪

Snuff

3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不用傷心,給你打氣
或許你似乎會失去一段感情的陪伴
但別忘了你們都是彼此的最愛
這份感情在你們理智的處理下,一定還是長存在現實中。或許媽媽說的是對的,bobby還年輕,會有一陣子需要追尋自己的生活及成長。但你也是一樣,you are only 35 years young. Perhaps you will find someone else in the future. Or maybe couples of years later, you and your sweetheart will meet again and belong to each other. Be strong, my friend.

KataTjuta said...

安傑

謝謝你的鼓勵啊
是阿或許是時候讓我們都各自追尋自己吧
哈哈..有機會到台灣去看你好了
謝謝你的留言

Snuff

KataTjuta said...

Hi Stevie

Thanks for the message and your encouragement ..like i always say ..no matter what happen I will always love him :)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