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賣不掉的回憶

一年前
Bubby買了一台腳踏車給我當生日禮物
只是我是懶人一族
一年過去了
我也才騎那五次

最近朋友問起
你的腳踏車不騎不如把它賣了吧
如果是半年前他這樣問我
我一定會一口回絕
因為那是我的男朋友給我的生日禮物
說甚麼都要留著

但是半年後
我們即將分手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去那裡
一台腳踏車
可以說是一種累贅

今天
請朋友過來看了看
打了個七折
腳踏車賣掉了

看到這裡你可能說我無情
怎麼才在討論分手
就賣東西了

其實不然
我是想
賣到的錢
買個體面的手錶
讓小朋友
戴著去數百公里外的坎培拉上班

是的
這就是我

給他了
讓他戴著我的心意
走向生命的另一章

我告訴Bubby我有點不捨的那台腳踏車
他說你怎麼會不捨的你沒有用過的東西
我說
我不捨的的是那台腳踏車所代表的意義

Bubby瞪著眼睛看我
一如往常
碰到我感性的時候
他的回答就是
Awwwwwwww.........然後用很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這就是我的小男朋友

腳踏車賣了
賣不掉的
是回憶
留著的
是思念

2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一定是很棒的relationship,才可以這麼成熟及釋然的處理分手。我也很喜歡外國人,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有個老外當BF,只是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外相處,除了工作及學習上有跟老外共處的經驗,平時要跟他們閒話家常長都會有莫名的顧慮及遲疑。
美好的回憶伴隨著成長的經歷應該就是最甜蜜的人生了吧

KataTjuta said...

安傑你好
謝謝你的留言
成熟和釋然是不敢當
只是一步一腳印的學習吧

和外國人交往
要看情況
每個人都不一樣
或許我應該寫一寫自己的經驗
也給大家一個參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