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06

外國的月亮

在我一開始涉足澳洲的同志圈子
有一位朋友對我耳提面命
他說亞洲人應該和亞洲人交往
他甚至寄了一篇文章給我
說亞洲人怎樣在白人的同志圈子中被邊緣化
其實這樣的現象的確實存在的
在國外甚至說在網際網路中
白人的審美觀主宰了我們的視野
亞洲男性的美
往往只是聊備一格
這位義憤填膺的朋友
後來據聞
也是和白人有來往的
只能說
在白人為主的圈子
要執意和亞洲人交往
似乎不易

當然我這篇文章不是要講大道理的
我只能說
在澳洲
的卻常常可以看到
年級比較大的白人有個年輕貌美的亞洲男朋友
我個人並不會歧視年級相差的同志伴侶
因為Bubby和我的年紀差了14 年
但是我無法否認的是
我曾經聽過白人同志在交談中提到
"你應該試一試亞洲人..會比較容易到手"
當時我的感覺是很不舒服的
我覺得亞洲人似乎因為崇洋
所以在白人眼中我們變的似乎是垂手可得
我還記得有一位朋友
很懊悔的跟我說
在他年少的時候
他非白莫屬
看到亞洲人他是完全不屑的
到自己過了而立之年
他才覺得恍有所失
他很感慨自己看不懂中文
他好希望有個同文同種的伴侶
只是時光交錯之下已經主客易位
他在同志社教圈裡所看到的
赫然是當年他投向其他亞洲人的不屑眼神
聽聞他的故事
我只有無言的感慨

在白人的同志圈裡
我和Bubby這樣的組合算是真正的異數
一個35歲的亞洲人和一個21歲的白人交往
真的是不常見

當然老白人和年輕亞洲小子搭配這樣的現象也正在轉變中
我身邊也有一些年紀相近的亞洲和白人的伴侶
所以也不能以偏蓋全

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
亞洲人在白人的同志圈子
是不容易生存的
但是也不是沒有希望的

只是如果有機會交一個白人男朋友
或許更重要的是
要先了解
他是不是覺得
你只是一個崇洋的小跟班
至今我還不能忘記
"亞洲人比較容易到手"的這一句話

當然
我也認識很一往情深的白人和亞洲人的組合
所以
外國的月亮
看來不一樣
當我選擇把真心向明月
還得真的搞清楚
明月照的
是我的真心
還是溝渠啊

3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其實我也是很愛白人的帥哥,沒有種族歧視,不過白人的帥哥的確比黑人多。或許也是這樣才會把英文學好吧,只是沒機會跟老外談戀愛,連閒話家常的機會都很少。很羨幕你有個小男朋友,雖然我比較喜歡熟男,不過老外都比較早熟,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老五歲,所以外型上應該都可以接受。
真希望哪天,會有一個老外用他堪藍的眼睛深情的看著我,這樣不用說英文談情所愛也滿足了

KataTjuta said...

老實說
也不是甚麼歧視
看到和自己不同的人
還真的是很新奇哦
所以我看Bubby也是佰看不厭
天天有新發現
哈哈哈
他的眼睛
是粽綠的
只要他眼汪汪的看著我
我就完蛋了阿
白人的帥哥
誰不愛呢?

Anonymous said...

我的男友大我十八歲。他是白人。我並沒有特別去找一個比我大的人。但是,他就是能讓我開懷大笑,感覺比那些跟我年紀相附的人好太多了,所以囉。

說實在的,亞洲人在白人的社會裡會被歧視也不是新聞了。在同志圈裡又怎麼會例外呢?就如同我在台灣的同志網站上看的人種偏好投票結果一樣,自己人還是比較喜歡自己人。絕大部分的台灣同志還是比喜歡台灣人。

可是我在美國也不是都沒行情啊。找我搭訕的老美也不少。所以我也不是沒有選擇。不需要把亞洲人在美國的遭遇說得那麼慘吧?

嗯,我同意,跟自己長得不一樣的人在一起真的滿好玩的。個性等正經的不說,光是可以仔細觀察白人的生理構造(哪裡有毛,毛色變化,皮膚構造等)就已足夠讓我嘆為觀止。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