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這是討論..不是吵架


首先
我比較不會和人在言詞上爭鋒
這或許是和我們的成長背景有關吧
我們從小就很少被鼓勵法或是挑戰權威
還記得我的中學老師給我們班的評語是
沉默是金
也就是你不出聲沒有人會說你是啞的

我們家Bubby可是不懂這一套
他的學校教育是
打破沙鍋問到底
如果問不出個所以然那你就是沒有立場
簡單來說就是你沒有獨立判斷的能力而任人擺佈了
很多對我而言理所當然的事情
被他一問
我就倒了
因為我以前都沒有問
或是說我一直都這麼過活
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但是看在他眼裡
他是不說不行不吐不快
而他的理直氣壯
看在我的眼中
就是咄咄逼人
加上我無以答辯
很容易就會惱羞成怒
例如我們說發熱氣不吃煎炸的食物
問題大了
甚麼是熱氣?
熱氣為甚麼沒有發燒?
煎炸和熱氣之間的生物化學關係是甚麼?

問題是
就在我氣得快爆炸的時候
他會瞪著那雙無辜的眼睛對我說
我們只是討論而已阿
你為甚麼總是覺得我是針對你呢?

情況很簡單
在他們的背景
他們習慣就事論事
在我的背景
你反對我我很難不覺得你是在針對我

所以
昨晚
按照Bubby的定義
我們討論了一些事情
而在我的感受
昨晚我們又吵架了

分手在既
我必須很小心我不是在累計我對他的不滿來合理化分手的事實
找個理由討厭對方而後分手
我的心理或許會比較好過
這難纏的小子
老子不跟你玩了
這看起來似乎是比較簡單的方法
但是..一旦有朝覺醒...發現在這個過程中自己其實也不過是半斤八兩
那種愧疚可就如影隨形一輩子了
研究關係的人說
任何關係的變化
任何一方都有責任
有時候覺得自己無辜的那一方
反而責任還不小

話說回來
我們吵架了
原因已經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場架
又再一次突顯我們之間很多根本的差異
而這些差異
正腐蝕著我們的關係
讓本來搖搖欲墜的兩人還得面對意料之外的風雨

如我對Bubby所說
我愛你
而且我會永遠愛你
但是
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承受多少這樣的"討論"

在心中
我有想要一走了之的念頭
但是將近二十個月的情感
要我如何呢?
於是
昨晚
我失眠了
還真是第一次
到凌晨三點
還眼光光的看著天花板
我們又吵架了
我們何去何從...
我也不曉得

今天...
我們會見面
或許我們可以繼續'討論'吧..哈哈哈(還真是苦笑啊)
結果如何
我也不知道了

2 comments:

安傑的秘密日記 J's Closet said...

或許不要把嘴巴拿來爭論,拿來做別的事吧。下次他在咄咄逼人,你又要惱羞成怒的時候,就一嘴親下去,然後邊吻邊小聲的講," shut up, I love you...",然後做些別的事來發洩吧!

不知道為什麼,記得初戀的時候,自己也常常會找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對方拌嘴,耍些小小的驕縱,但事後都還會心疼對方,我寫這是典型想吸引對方注意的心態吧。

或許許多的討論根本就不需要有對錯,只有喜好不同的差別,就互相禮讓,這次依你,下次讓我。或許只能說情人之間,死穴勿踩。

我可以體會你現在要離別的心態,記得當兵時自己很愛慕的學長要退伍前,我也是抃忸了好幾天,作出一些現在想起來都很好笑的幼稚行為,不過學長走了,還是要把剩下的饅頭數完,現在還是有斷斷續續的聯絡拉,關係感覺當然也就又不同了。

珍惜剩下所有的日子,祝福你有足夠的勇氣及甜蜜來陪彼此度過每一個剩餘的相處。

KataTjuta said...

Thanks ...J
We are fine now ...
Just that there is so many unexpected things in life ...

Cheers

Snuf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