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分分合合

大概一個月前
我的前男友有回家一趟
他回來是為了參加妹妹的生日
我們幾個朋友也因此和他聚了聚餐
我們兩人在分手後
一前一後的各自有了自己生命中的伴侶
我和BA交往也有一年出頭了
他卻和他的男友分手了
在他面前
我不敢提到自己的感情生活
不希望他覺得我在他的傷口上撒鹽

他和他的男友分手
我基本上是鬆了一口氣的
因為我對他的男友的行徑略知一二
此君好飲
而且不醉無歸
日久讓我的Ex忍無可忍
結果只能下逐客令

反觀我和BA
兩人雖不能說沒有爭吵
但是我們總是儘量設身處地的為彼此著想
看到Ex的分手
我是自覺慶幸的

雖然我和BA已經交往了一年多
很多時候週遭的人還是會有意見
覺得我們這老少配
真的是大有問題

事實上
這也是我們經常需要彼此溝通的課題
最近和他一起看sex n the city(慾望城市)
好死不死那一集剛好是探討老少配的問題
劇中女主角個個是狼虎之年
在床上翻騰覆雨的大啖嫩草
結局都是不耐年輕炮友的膚淺
關係終究煙消雲散
我看在眼裡
多少驚在心裡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眼裡出西施
那群戲裡的無厘頭
怎麼都不像我的寶貝BA
劇終至後我拍拍BA的頭說
好在你不像那些無厘頭
不然我真的會無法消受

其實不管是我的Ex還是現在的BA
他們雖然都才二十出頭
但是他們都各有成熟的一面
基本上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
我最常對BA說的除了是I love you 之外
就是Thanks for everything...
因為至今我依然感謝他在一年多前
所做的抉擇
他選擇一位年紀比他長十五歲的東方男子
離開自己居住了二十年的家鄉
就這樣
走向了我們彼此人生的新一頁

我不知道甚麼是天長地久
看到眼前的分分合合
我只知道盡力的珍惜手中的正在擁有

就在我的手指在鍵盤上飛舞的當兒
BA走了過來
他輕輕的捧著我的頭
溫聲說
還以為你在工作呢
聽你打字的聲音就知道你不是
他吻了吻我的額頭
又回到自己的電腦面前了

就這樣
我們的生活沒有甚麼驚天動地
就是如此簡單的過著日子
在看著身邊的人事分合之中
我們彼此緊扣十指
我們伴著對方
在爭吵中更認識彼此
在溫存中更熱愛對方

BA我深深的感謝你
我好愛好愛你....

18 comments:

K. Hans Henry said...

看了你的情感经历,觉得很感动,祝你幸福~

^^

Anonymous said...

他是大我19年,庆幸我们没有代沟.
不过有时也是有些争执,例如他比较务实,我就还比较憧憬浪漫。

郑晁榫 said...

看到你和BA的感情多么的幸福,回头想想我跟他,有时候真的是我要求太多了。

KataTjuta said...

亨利王

謝謝您的祝福哦
你也好好保重啊

KataTjuta said...

森林王子

哇...你比我們更利害
是阿
我是比較務實
跟著我他就比較辛苦了
他只要稍稍有個夢想
我就會說
嗯...你真的覺得可行嗎?

KataTjuta said...

阿凱

被愛的人通常都是表幸福的
我也是常在提醒自己
要珍惜要珍惜阿...
祝福你和你的愛人哦

以诺 said...

只要双方成熟,年龄不是问题。

亲爱的,我的袋鼠阴囊吊饰呢?你还记得吗?^^

Anonymous said...

常把i love u 挂在嘴边,听久了会不会变得麻木没感觉了呢?因为我们东方人比较少说而显得珍贵的一句话,西方人却像普通问候语而已...
不好意思哦,这是我的疑惑:P

KataTjuta said...

Enoch

好久不見啊
哈哈沒有忘記拉
一定找一個最大的給你
哈哈
你把地址給我好了
我看看怎麼辦...

KataTjuta said...

邁您好

在西方我愛你似乎是有點變成口頭禪
但是如果聽得仔細一點
還是有差別的
問候式的如蜻蜓點水
日常式的當然是味如嚼蠟
真情式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除了說還伴隨著身體的接觸
那可以是輕拂額前的頭髮
那可以是把手放在對方的肩上
那也可以是輕輕的摟著他
在他耳邊
輕聲的說那一句
我愛你..

Anonymous said...

非常谢谢你的仔细分析...
不过我还是很疑惑~如果对方只在电话和短讯里说i love u,见面时却很少说~该如何看待这分爱意呢?
真不好意思哦,把你当成感情信箱主持人了:P

香蕉人 said...

同样是遇到一个大我15年的外国人,但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他也没有再谈情说爱的欲望了。看来我的命运只是进步到有人喜欢我,但是还是没有选择的能力范围。
无论如何,能找到一个就不错了,而且还得到双方父母的祝福,还能要求什么呢?

動 Orson said...

為你的幸福
喝彩

KataTjuta said...

邁您好

真抱歉...最近很少上自己的部落格

這很難說
人有很多種
有些人喜歡公開示愛
有些人喜歡私下表態
所以如果你的白馬王子只在短訊中說我愛你
可能那是他的表達方式
真心與否
還是需要時間證明的
祝福你哦

KataTjuta said...

iceace 您好

我也是尋尋覓覓這些年
最後才找到這藍眼天使
如果對方沒意思
當當朋友也好啊
希望一切都順利哦...

KataTjuta said...

默您好

謝謝您的祝福
也希望你幸福快樂哦

桀佑 said...

好甜蜜哦。
要幸福哦。

KataTjuta said...

桀佑您好

謝謝您的祝福
也希望您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