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趕在年前



這一年真的過的飛快
年初和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分手
一個多月後認識了亞當
不久我們就同居了
屈指算一算
和亞當交往也快有十個月的光景了
他不算是我交往最久的男朋友
但是絕對是我同居最久的男友/愛人/伴侶

這十個月的過程
說是峰迴路轉也不為過
自己真的是學習了很多很多
只是因為生活中的事情真的是太多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紀錄點滴
又或
害怕寫的天花亂墜
結果還是白忙一場
自己下不了台

如果真要說這段關係到現在有甚麼是最值得寫的
我想該是小亞當的勇氣吧
為甚麼這麼說呢?
原因在我看來很明顯
那就是
他放著眼前那麼多的白人帥哥他不要
偏偏鍾情一個三十開外的亞洲男
不但文化差異天南地北
在很多事情上
我們真的是太太不同了
即使至今
這樣的差異現象還是依然存在的
我想應該永遠都會存在吧
只是真的很難得的是
他還是選擇和我這樣一步一腳印的走

我們的相處之間
其中一樣他常說的是
為甚麼你有心事都不講?
我甚麼都和你說
你卻往往要我一直追問
我想...除了性格還有就是成長背景吧
成長在七八十年代
甚麼時候有小孩子說話的機會呢?
因此也就養成了不擅長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的習慣
問題是
沒有講並不代表不存在
就這樣有好幾次我們吵了起來的時候
亞當才發現
我平時不講的
生氣的時候都說了
這一說
往往兩造都會受到傷害
所以我說
這十個月
也不是過的那麼容易的

至於甜蜜
那是一定的
早上起床身邊有個人
那是我多少年來的夢想啊
晚上溫暖就在手距之間
那曾是多麼縹緲的期望吶
這甜蜜的點滴
大概就是維繫關係最重要的秥固劑吧


今早
我還因為一些事情對他生悶氣
載他去上班的時候我們話說的少
放他下車之後
知道離開他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找了個停車位把車停了
撥了通電話到他的手機
兩次他都沒接
不死心的
第三通終於通了
傳來他疲軟的聲音
因為他這幾晚都睡不好
我說
上班之前
我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吧
坐在青翠的草地上
望著眼前的河水盪漾
早上的氣
消了
望著藍眼亞當
微笑心想
這是那一輩子積的福氣呢?
我低下聲說
抱歉啊
下次我會多體諒你的立場...
他看著我
藍眼澄澄
臉上閃過一抹微笑
陪著他走去上班
回程車上
手機來訊

寶貝我愛你
謝謝今早的漫步
感覺真好
我好愛好愛你
送上擁抱及飛吻

我不知道未來的一年乃至更多的春秋後我們的關係會怎樣
但是起碼這一年
我們算是走過來了
一個白人
一個亞洲人
一個二十剛出頭
一個三十好幾
我們選擇彼此
我們選擇繼續
趕在年前
向所有的有緣網友
說聲聖誕快樂及新年如意
未來的一年
且看如何發展吧....

4 comments:

以诺 said...

新的一年近在眉睫,感情平平稳稳,火花不时闪烁!

KataTjuta said...

承你貴言哦 以諾
聖誕及新年快樂啊...

TI said...

祝你和蓝眼亚当幸福又快乐.
:)

TI said...

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我在你的文章里看到很多东西,懂很多东西.
身为一个同性恋者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要和外国人谈恋爱也是不容易的事.
我很佩服你的勇气.
欣赏你处事的态度.
我真的很衷心地祝福你和蓝眼亚当.
加油.
你好,我是德蒂.